43+10+8!CBA第一单打王其实会传球

2014年11月15日1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莱切渐入佳境布莱切渐入佳境

  新浪体育讯 都市消费晨报讯:天山农商银行队的确像对手天津担心的那样强大!西热力江、刘书楠、可兰白克三分外线外神准无比,大魔王周琦6个大帽的火锅盛宴,这些出彩的表现却都被布拉奇的光芒所掩盖。昨晚当克劳福德因眼疾去上海检查不能参赛时,布拉奇用43分和10个篮板8次助攻2个盖帽1次抢断的准三双表现带领球队在红山体育馆128:101完胜天津。

  自从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开始,克劳福德的眼睛就不舒服,两只眼睛总是无法完全睁开,比赛中他总是会下意识地用手去撩眼皮。为此,新疆一回到乌鲁木齐就带他去医院就诊,当时医生表示是由于用眼过度和某种过敏反应造成的,并无大碍,让他多休息,少看手机和电脑之类的屏幕。但此后克劳福德的情况并没有太明显的好转,球队为了保险起见,本场比赛之前送他去上海检查。如无大碍,将能参加两场在江苏的客场比赛。

  “上一轮新疆输给辽宁,他们必然会根据比赛情况做总结,为后面的比赛做更好的准备,等我们过来的时候,他们准备得会比我们更充分。”天津主教练主教练卡尔。纳什赛后有些无奈地说,尽管赛前天津已经得知克劳福德不能上场的消息,依然没有对这场比赛的胜利抱有太大期望。

  比赛第一节,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布拉奇在一次抢断后,和刘炜、西热力江形成了三打一的局面,可是喜欢玩闹的他随意地一传,被天津队惟一一名留守球员抢断。布拉奇十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拍拍胸口,对队友们示意抱歉。此后他完全变了一个人,专注的布拉奇十分可怕,开启了进攻模式的布拉奇将球队的进攻重任扛在了肩上,单节16分,其中三分球三投三中。

  布拉奇在进攻中并非一味强攻,他将自己出色的视野和传球技术与内外犀利的进攻完美结合。当对手对他的三分十分忌惮时,他选择了用出色的运球和灵活的脚步来突破,这迫使对手经常使用双人甚至三人包夹,此时杀到篮下的他及时分球,为队友创造轻松得分机会。这一战术屡试不爽,本场比赛,新疆外线也全面开花,前三节15投11中的奇高命中率,与这个战术密切相关。前三节,新疆就以102:84领先对手18分,这也让比赛的悬念全无,18岁小将刘丰博也在第四节第一次代表球队出场。

  一个外援不但能打内线强攻,还能在外线投三分,而他还能用逼真的假动作和持球突破将这两种攻击模式串联,更可怕的是,他总能主动利用强大的火力吸引对手的包夹和协防,为对手创造机会,这样的内线外援在CBA是从来没有过的。布拉奇用43分和10个篮板8次助攻2个盖帽1次抢断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与众不同。

  “很明显,布拉奇内外都行,他的打法很全面,在NBA的时候他也是这样的风格,再加上新疆队内线有国内传统的中锋,布拉奇可以把全队盘活。”赛后,天津主帅纳什的话语中充满了对布拉奇的赞赏。

  晨报记者 黄兴

文章关键词: 布拉奇新疆天津克劳福德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欧预赛-C罗绝杀破纪录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王菲将献唱道教演出 杨澜任出品人
  • 财经油价“八连跌”后哪里买油便宜?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崔永元清华教授骂战赵本山偷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