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郑智世界波 国足87分钟被扳平1-1新西兰

2014年11月14日2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南昌同新西兰国家队展开热身赛;第30分钟,伊洛马头球击中立柱;第43分钟,郑智轰出无解世界波破门。87分钟,伍德力压冯潇霆头球破门扳平。最终90分钟战罢,国足1-1被新西兰逼平。

  中国队与新西兰此前共进行过13次正式交锋,中国队3胜4平6负处于下风;双方近14年来的两次交锋分别是在2011与12年,中国队在两场热身赛中均1-1战平新西兰。国足当前世界排名第88位,新西兰第131位。佩兰执教来首次入选国足的蒿俊闵首发出场,与武磊、孙可与郜林组合前场攻击线。新西兰首发阵容中有9位90后球员。[投注欧锦赛:西班牙出战][买彩充20送10元][新用户送103元]

  南昌球迷为比赛营造了热烈氛围,开场后中国队展开快节奏拼抢冲击;而新西兰在比赛1分钟后由身高超过1米90的伍德首次攻门将球打高——2012年11月14日,中国队在上海进行的热身赛上1-1战平新西兰,该场为新西兰入球的即是伍德。此后新西兰又形成角球冲击,国足门将王大雷先是鼻子流血、片刻后腰部又被撞到。双方也体现了对峙情绪,张琳芃与对手在皮球出界后发生连续手臂推搡。

  第10分钟,蒿俊闵在前场两边路大范围跑动调度,郑智中路前突被对手侵犯,中国队快发任意球未能制造实质威胁,但此后中国队的前场梳理明显提升效果。新西兰快送冲击中体现了身体力量的优势,伍德短时间内连有禁区前攻门虽未形成威胁,但人高马大很显冲击力,央视球评段暄表示“张琳芃在中超是突出身体对抗的,但与对手无法形成优势”。第16分钟,郑智中场趟球后被伊洛马凶狠滑铲撞翻,在马赛B队效力的伊洛马领到黄牌。

  第18分钟,新西兰借角球冲击制造威胁,罗杰斯斜线突入禁区引发混乱,在巴博斯传中后罗杰斯近距离攻门被王大雷拦截。王大雷随即快速发球,蒿俊闵分球助郜林在新西兰禁区左侧挑传,武磊中路抢点头球稍顶偏。1分钟后姜至鹏左路低平球传中再度策动威胁攻势,武磊禁区中路推射稍打高。第25分钟,中国队中场传递被断,伍德看到王大雷位置靠前采取吊射,但未能打正目标。第28分钟,中国队自后场起持续快速传递,武磊斜传助郑智突入禁区左侧,但郑智在横传中路孙可时被对手拦截。这次攻势虽未完成,现场球迷仍给出了高分贝喝彩。

  第30分钟,郜林在中后场追防时犯规造成史密斯倒地,史密斯起身有报复撞身动作,郜林顺势倒地;国足队长郑智对对手的多余动作给出了警告;郜林领到黄牌;新西兰这次任意球机会险些破门——伊洛马接应任意球传球在禁区内头球后蹭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回!王大雷将球没收。第36分钟,蒿俊闵策动出姜至鹏左路下底传中攻势,孙可禁区右侧凌空攻门被新西兰门将格里森挡出;片刻后姜至鹏又在孙可分球后形成传中,郜林头球攻门顶偏。段暄表示“姜至鹏充分体现了助攻能力强的特点,首次入选佩兰国家队的蒿俊闵也体现了绝对作用”。

  第41分钟,中国队后场失误被罗杰斯形成单刀球,好在张琳芃及时补位将对手的攻门封出。随着蒿俊闵左路连续传中,中国队又在新西兰禁区内制造持续混乱,孙可凌空攻门被对手封堵。第43分钟,中国队取得入球——中国队前场右侧界外球掷入后,孙可传中被对手顶出,郑智禁区前得球稍作调整,随即打出一脚精彩弧线,皮球直挂球门上角,上半场中国队1-0领先。半场补时阶段郑智又有一脚外围攻门制造绝对威胁,格里森飞身将球托出横梁。

  第48分钟,冯潇霆禁区前手球,新西兰任意球由托马斯攻门,皮球碰人墙稍有变线偏出球门;新西兰角球被挡出后继续传中,伊洛马头球摆渡至后点,伯克萨尔近距离垫射打偏。片刻后新西兰任意球冲击中伯克萨尔又有头球攻门,王大雷将球没收。第52分钟,蒿俊闵边路摆脱后推进分球,武磊右翼低射打偏。段暄表示“蒿俊闵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很强,他的位置飘忽不定,是中国队进攻的发动机”。

  第53分钟,中国队在后场面对对手逼抢时横传失误,任航的传中球直接被前冲的巴博斯断下,后者已是正对门将的单刀施射机会,王大雷快速反应将球挡下,随之回身扑救将球没收。第57分钟,中国队前场左路由武磊与郑智传递过渡,蒿俊闵中路劲射打高。第61分钟,中国队门前又出现险情——新西兰任意球传中后,中国队双人争抢落点相互干扰,结果将皮球摆到了球门前,而新西兰也出现队友间位置干扰,刚刚替补出场的佩恩近距离攻门绵软无力,王大雷将球挡出。

  针对上半场情况,新西兰在下半场对中国队的“重点球员”给出了严密照顾——蒿俊闵中场拿球瞬间身后有两位新西兰球员同时扑上,姜至鹏左路前冲时对手更是三人合围。新西兰球员火气也在提升,郜林被侵犯后在准备开任意球时对手站在球前持续不退,片刻后孙可又被伯克萨尔粗野推开。来自韩国的主裁判李泯厚采取了息事宁人的回避态度。中国队在第68分钟进行换人调整,于海与蔡慧康分别换下郜林与刘建业;场上武磊的位置在中路前提。

  第73分钟,蒿俊闵一脚触球助武磊突入新西兰禁区右翼,武磊的小角度攻门被迎上封堵的格里森扑出。此后一段时间中国队未能形成实质冲击,新西兰有拼抢能力但也难以阻止出实际攻势。中国队继续换人调整,吴曦换下孙可后,韩鹏登场换下了蒿俊闵。第85分钟,王大雷在开球门球时示意队友要阵型前提,并对队友的前提程度表示了不满;结果王大雷被判定拖延时间领到黄牌。

  第87分钟,新西兰将比分扳平——维恩左路起高球冲吊,禁区中路的伍德力压冯潇霆甩头攻门,王大雷尽管飞身扑救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比分变为1-1。此后中国队连获前场任意球但未能形成攻门。补时阶段双方又曾发生摩擦。最终中国队1-1战平新西兰。

  中国队出场阵容:25-王大雷;4-姜至鹏、5-张琳芃、6-冯潇霆、2-任航;16-孙可(78分钟,15-吴曦)、10-郑智、19-武磊(92分钟,26-梅方)、13-刘建业(68分钟,3-蔡慧康)、11-蒿俊闵(83分钟,9-韩鹏);18-郜林(68分钟,21-于海)

  新西兰出场阵容:12-格里森;5-史密斯、6-伊洛马(60分钟,18-佩恩)、7-巴博斯(78分钟,16-布罗基)、8-麦克格林奇、11-罗杰斯(78分钟,17-博伊德)、14-托马斯(92分钟,31-施米茨)、15-斯庄-鲁、19-伯克萨尔、20-伍德、35-维恩

  (木之火)

  相关阅读-

  央视:蒿俊闵表现惊艳 郑智踢亚洲杯会是核心

  新西兰主帅:我们比中国强 郜林进攻组织很好

  佩兰:蒿俊闵让人眼前一亮 国足体能出了问题

  郑智2473天等来惊世1脚 3分钟两神作看醉(gif)

  卡纳瓦罗观战国足遭调侃 李毅直戳佩家军软肋

  国足真核归位进攻美如画 问题来了!没人穿射门靴

  佩兰最看重的一环又被爆了 别总靠王大雷人品续命

  王大雷:手边上眼睁睁看丢球真遗憾 全队都该负责

  郑智:世界波是蒙的 蒿俊闵能在国足站稳脚跟

文章关键词: 国足郑智蒿俊闵武磊佩兰王大雷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欧预赛-C罗绝杀破纪录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编剧于正“贱人就是矫情”疑再讽林心如
  • 财经油价“八连跌”后哪里买油便宜?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崔永元清华教授骂战赵本山偷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