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2473天等来惊世1脚 3分钟两神作看醉(gif)

2014年11月14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智在比赛中郑智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稍作调整,左脚漂亮的凌空射门,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飞进死角,如此漂亮的世界波属于郑智,一位34岁的老将。这是郑智时隔2473天后再次为国足打进运动战进球,就在这个进球之后2分钟,郑智的巧妙吊射又险些得手。恍然间,那个巅峰期的郑智似乎回来了。

  郑智:世界波是蒙的 蒿俊闵能在国足站稳脚跟

  这是郑智连续两场为国足进球,不同的是,这次是运动战点球。如果翻看国足历史战绩你会发现,上次郑智为国足打进运动战进球还是遥远的2008年,除夕之夜的那场世预赛荡气回肠,郑智头球建功。如今6年过去了,郑智还活跃在国家队的赛场上,时隔2473天后,他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又一个国家队运动战进球,如此美妙。[投注竞彩:西班牙出战][买彩充20送10元][新用户送103元]

郑智无解的世界波破门郑智无解的世界波破门

  再来回看下那个进球的过程,孙可的打门被挡出,这时候郑智的身前并没有防守队员,他可以轻松的调整,紧接着左脚凌空打门,这个球并不是完全吃正部位,进而有了一道略显诡异的弧线,犹如英格兰队乔科尔的那脚世界杯经典,球飞进了死角。这应该是郑智在国家队最精彩的一次进球,美如画,可遇不可求。

郑智精彩的巧射险些再次破门郑智精彩的巧射险些再次破门

  就在完成这个进球后2分钟,郑智又一次在禁区前沿拿球,这一次他选择了巧妙的吊射,球又是一道美丽的弧线,只可惜这次新西兰门将后退及时将球拖出了底线,否则又是一个经典的进球。短短的3分钟时间内,郑智用两脚惊艳的射门引爆南昌体育场,对于34岁的他来说,这一切都久违了。其实进球之于郑智曾不是难事,要知道2006年在鲁能他单赛季的进球也曾突破20,足以看出他的进攻能力。只是如今位置回撤的他难有更多的进攻射门机会,更多的是组织和防守,这对他来说也是一种转变的考验。实战来看,郑智适应了新的角色,进球少了,可作用还在。

  作为如今国足的队长,郑智在后腰位置上需要做到攻守兼备,这是个很重的任务。与新西兰的较量,郑智在上半场的策动组织都彰显功力,他和蒿俊闵很好的梳理了国足的中场,尤其是在对手猛冲猛抢的情况下,郑智的控制力还算不错。只是目前这支国足的防守难称有系统,因此也就有了某个时间段内的混乱,这一点是郑智也难改变的,这需要全队整体去调整。

  到了下半场,伴随体能的下降,郑智和国足整体的防守节奏就有些跟不上,特别是对手加快由守转攻的速度后,国足的防线屡次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险些酿成大错。赛后佩兰将这些归咎为体能不足,这现实的存在,也并非单纯球员体能个体的不足,而是整体体能分配的问题,这也是佩兰必然要攻克的难题。

  再回到郑智的身上,央视解说员段暄盛赞他能成为国足在亚洲杯上的核心,这是肯定的一面。身为后腰,郑智的整体掌控力是如今年轻队员缺乏的,他更像是中国队的精神领袖,只是年龄是道真实的坎,亚洲杯的高强度对抗比赛中,郑智的状态能连续保持多长时间是个未知数,谁能补上他的空缺也很关键。其实佩兰也已经在寻找替身,舜天的吴曦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之前的国足比赛也多次登场进球,在郑智难有持续稳定状态的情况下,吴曦或许可以顶上。

相关阅读-

央视:蒿俊闵表现惊艳 郑智踢亚洲杯会是核心

新西兰主帅:我们比中国强 郜林进攻组织很好

佩兰:蒿俊闵让人眼前一亮 国足体能出了问题

郑智2473天等来惊世1脚 3分钟两神作看醉(gif)

卡纳瓦罗观战国足遭调侃 李毅直戳佩家军软肋

国足真核归位进攻美如画 问题来了!没人穿射门靴

佩兰最看重的一环又被爆了 别总靠王大雷人品续命

王大雷:手边上眼睁睁看丢球真遗憾 全队都该负责

  (牛眼看球)

文章关键词: 郑智吴曦国足体能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欧预赛-C罗绝杀破纪录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编剧于正“贱人就是矫情”疑再讽林心如
  • 财经油价“八连跌”后哪里买油便宜?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崔永元清华教授骂战赵本山偷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