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连败最差开局 辽宁6连胜继续领跑

2014年11月14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4-2015CBA联赛第6轮全面开战,上海主场91-96不敌辽宁惨遭6连败,创姚明接手球队之后的最差开局,而辽宁则豪夺6连捷。

  上海队与辽宁队历史交锋42次,上海队17胜25负居于下风,上海队自11-12赛季对辽宁队已连败六场。5连败的上海队迎战5连胜的辽宁队,原以为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然而随着比赛进入到下半场,上海队持续发力,一波波进攻高潮令主场球迷热血沸腾。

  首节开场后,虽然辽宁队打了17-2的开局,但随后上海队便打出犀利反攻,首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7分;次节一开场辽宁队连续出现6次失误,上海趁机追分,将分差又追到了6分。这一态势直至第三节结束时,上海将比分反超70-68。双方比分在第四节出现僵持,交替领先。最终凭借韩德君、哈德森稳定的4罚4中,辽宁队非常惊险地以5分的微弱优势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除了开场打出的17-2得分冲击波,辽宁队展示了强队风采外,整场表现不如上海队。特别是被上海队反超的第三节,辽宁队赖以生存的三分球居然是8投0中,单节失误多达6次,送给上海队6次抢断。全场比赛,从2分球命中率、3分球命中率、失误这三个数据上来说,上海队甚至要强于辽宁。但辽宁队赢在以下几点:一是全场比赛3分球虽然命中率低于上海队,但绝对值数量上10比4,仅3分球得分就多出上海18分。二是篮板球,辽宁队全场50个篮板,比上海队的33个篮板多出了17个。三是末节阶段最后半节的强硬防守和稳定的罚篮。

  全场比赛,辽宁队4人得分上双,汤普森23分14板,哈德森19分10板5助攻,无疑是辽宁获胜的最大功臣,而本土球员方面,贺天举16分5板,韩德君11分5板,也为辽宁队在比分处于胶着的形势下,稳住了阵脚。

  上海队虽然遗憾落败,但却打出了开赛以来最好看的比赛。除了首节开场遭遇辽宁的下马威外,其后上海队加强了防守强度,导致辽宁队进攻命中率明显下降。汤普森只能依靠个人强打,相比之下,上海队此役本土球员曾文鼎、孟令源、张兆旭集体发威,其中曾文鼎15分,孟令源14分,张兆旭 10分5板,而外援比斯利更是在本场比赛中拿到了29分13板。

  上海队首发:孟令源,张兆旭,吴洋,韦斯特,比斯利

  辽宁队首发:赵继伟,贺天举,汤普森,刘志轩,杨鸣

  11月16日第7轮,上海将在主场迎战吉林,而辽宁队则要在主场与天津展开较量。

  (苦文)

文章关键词: CBA辽宁男篮上海男篮比斯利上海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欧预赛-C罗绝杀破纪录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编剧于正“贱人就是矫情”疑再讽林心如
  • 财经油价“八连跌”后哪里买油便宜?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崔永元清华教授骂战赵本山偷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