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题!慈世平的体能 自称还在适应CBA

慈世平很孤独慈世平很孤独

  新快报记者 高京 实习生 宁睿

  昨晚,CBA联赛迎来了第6轮的争夺。主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最终以131∶113战胜四川野马,在迎来3连胜的同时,也把对四川野马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3场。本场比赛东莞队全队共有26次助攻,创本赛季球队之最。

  东莞胜在全队齐心

  谈起东莞和四川两队的交锋历史,相信球迷们都不会忘记上赛季那场两加时的经典大战。去年12月27日的比赛里,两队苦战了两加时,最终东莞以137∶135险胜对手。

  此番再战,四川全队都想“复仇”,曾效力于东莞的四川球员于澍龙赛前也表示,自己在新世纪的效力经历,可以帮助队友更好了解对手。但比赛开始后,坐镇主场的东莞队先发制人,以一波5∶0给了四川队一个下马威。四川队也不甘示弱,他们多次抓住东莞的失误打出精妙配合,还了东莞一波10∶0的小高潮。此后双方得分此消彼长,但随着四川队两名外援的体能下降,球队在攻防两端不断出现问题。反倒是得分手众多的东莞慢慢占据了优势,多点开花的他们在第三节过半时就已经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随着第四节顾全连续命中3记3分,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最终,东莞也以18分的优势战胜了四川。

  本场比赛,5人得分上双的东莞队很好地诠释了团队篮球的意义,正如主帅李群所说的那样,球队渐渐成为了一个整体,“这是一个从‘我在打球’到‘我们在打球’的转变,我们在进攻上非常无私,给同伴制造最好的机会,在防守上不惜体力,给互相更多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饱受诟病不爱传球的东莞外援布朗也减少了自己的出手次数,多次与队友上演精妙配合。全场比赛,东莞全队共有26次助攻,这也创造了本赛季球队的助攻纪录。

  神勇慈世平难救主

  此役,四川外援菲巴手感不佳,因此球队进攻端的重担更多地落到了强力外援慈世平的身上。本场比赛,慈世平虽然表现高效,23投11中砍下了30分外加7个篮板,但最终还是没有帮助球队在东莞带走一场胜利。6轮过后,四川队2胜4负,球队排名并没有比上赛季有明显的改善。如何让慈世平更好地帮助球队,将是本赛季四川队的一大课题。

  四川主帅邱大宗也对球队过于依赖慈世平表达了担忧,他表示慈世平目前打法太耗体力,“慈世平的经验不用质疑,打球的积极性也没有什么疑问的,他现在的心肺功能比较弱。也就是体能,他的打法是很耗体力的,前段时间又生病,所以他现在的能量消耗得很快,没有办法很长时间在球场上作战”。

  昨晚的比赛,慈世平全场砍下30分7个篮板,遗憾的是他并没有帮助球队获胜,对此慈世平表示,“我对自己的表现其实还算满意,相对于之前打NBA来说,CBA规则也在改变,所以还在适应。我对自己第二和三节的表现还算满意,但是因为我们这边是菲巴首发,所以我是打第一节的后半段,对方第一节就拿出了双外援,这让我们措手不及。现在来说,我的身体状况恢复得还不错,但遗憾没有帮助球队取胜。”

 

文章关键词: 四川队东莞队慈世平菲巴体能CBA四川东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欧预赛-C罗绝杀破纪录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王菲将献唱道教演出 杨澜任出品人
  • 财经油价“八连跌”后哪里买油便宜?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崔永元清华教授骂战赵本山偷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