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救火奇兵击垮北京防线 以后还换掉他吗

2014年11月09日1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厦外援富兰克林广厦外援富兰克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MVP!MVP!MVP!”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浙江广厦的主场球馆里响起了震天动地的呼喊声,这样的喊声是送给小外援弗兰克林的,在这场对阵卫冕冠军北京队的比赛中,弗兰克林打出了真正MVP级的表演,他两分球10投7中,三分球9投6中,罚球11罚8中,全场疯狂砍下了40分8个篮板。

  在杭州的广厦体育馆,北京队经历过这样的无奈,外援凭借一个人疯狂的投篮手感冲垮了北京队的防线,只不过上赛季的时候那个人是吉布森[微博],他的意外受伤一度让很多人都担心广厦队这个赛季完了,但谁也没想到,广厦队临时找来顶替吉布森的弗兰克林能打得这么好。

  四场比赛过后,他场均可以拿下32分5.8个篮板5.5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广厦队目前保持着全胜战绩,这其中还包括今晚击败了卫冕冠军北京队。

  “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就是想为这支球队赢球,想为这里的球迷赢球,我希望自己能够像吉布森那样给这支球队带来最大的帮助。”弗兰克林说着,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对于弗兰克林的防守北京队赛前也有详细的布置,但无奈弗兰克林外线手感太好,第四节最后时刻,他连续采用个人单打,几次防守孙悦都已经封到了脸上,但他仍然能够把球投进。

  “今天也是布置了防守弗兰克林,让三个人准备好去防他,骁辉、孙悦和晓川,不过防得不理想。”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赛后有些无奈的说,“说明还是做得不够,应该再夹击的防,防得更主动一些,没想到这个外援这么准,外援一旦手感投顺了很容易就打成这样。”

  尽管和马布里[微博]相比,弗兰克林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状态要好的很多,但他赛后还是主动去找马布里打了招呼,因为对他来说,马布里是真正的前辈。“我是看着马布里打球长大的,我来CBA[微博]仅仅打了四场球,马布里和我完全不同,他已经在这里待了很久,并且一年比一年打得好,我现在才打了四场球,我和马布里根本没法比。”弗兰克林谦虚的说。

  在他眼里,赢球是靠大家的努力,队友的发挥也非常重要。弗兰克林说:“赢球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们篮板球赢了12个。霍尔曼也打得非常不错,他不但拿了19分,还摘下了20个篮板球。我的队友们都打得很好。”

  由于弗兰克林是顶替吉布森来到球队,他和广厦磨合的时间并不长,但经过了四场比赛,他已经和身边的队友变得越来越默契了。“现在我和球队的化学反应已经好多了,现在我们的安排是让霍尔曼打首发,然后我从板凳上站出来,他带领球队打出了非常棒的开局。现在球队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么。”

  弗兰克林打得好,广厦保持不败战绩,这当然是主教练李春江希望看到的,但问题也来了!弗兰克林如果一直持续这么好的发挥,等吉布森伤愈之后,广厦还会不会把吉布森换回来,现在看来这也的确是个难题。 

  “这不是我能控制的。”弗兰克林赛后说,“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吉布森去年在这支球队打得非常好,我现在没法总是想着在这里还能留多久,我想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贾磊[微博])

 

文章关键词: 富兰克林吉布森广厦男篮李春江CBA广厦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