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给各队推荐公司办外援签证 收费1万+

2014年11月07日15: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篮协给各队推荐公司办外援签证收费1万+ 很多问题篮协都没有解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中国篮协刚刚公布了关于2014-2015CBA[微博]联赛外籍及港澳台运动员、教练员注册审核情况公示的通知,在通知中,对于CBA2014-15赛季注册的外援进行了注册结果公示,这其中表明有外教7名外援目前还没有工作签证,此外辽宁队的两名外教米哈罗和佩雷除了缺少工作签证之外还没有提交就业许可证。

  为什么联赛已经开打两轮了,仍然又7名外援还没有提交工作签证,但他们却在前两轮比赛中已经出战?这恐怕是大家心中最大的疑问。

  据了解,外援注册需要提交工作签证是篮协今年推出的新政策,至于为什么推出这样一项新政,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但这项新政带来的影响就是,外援注册在短时间内很难办理完成,因为办理工作签证的手续非常复杂。

  一位在俱乐部为外援办理签证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个办理的过程非常复杂,至少要一个月的时间。首先你显然确定外援人选,假设这个外援时美国国籍,就需要这名外援在美国进行体检,得到一份体检报告。体检报告寄到中国之后,我们要拿着这份体检资料去当地的劳动局进行认证,证明体检是合格的。另外还需要美国相关部门提供一份无犯罪记录,而且这份纪录要是美国当地的中国大使馆认证过的。另外还需要合同意向书、情况说明、简历等相关资料。”

  那么准备了这么多资料之后还需要做什么呢?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接下来就是拿着这些资料去当地的劳动局去办就业许可,一般来讲就业许可证要20个工作日能办出来。”

  就业许可证办下来之后是否就可以到篮协注册了呢?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以前,拿到就业许可证交给篮协就可以了,但现在还需要提交工作签证。”

  那么工作签证要怎么办呢?该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拿到就业许可证之后再加上一些相关材料,要先要到街道拿一个签证函件表,填好之后到街道盖章,随后到当地所在区的外事办预审,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然后再去市外事办审核,申请邀请函,还需要5个工作日。有了就业许可证和外事办的邀请函,需要外援自己拿着这两份东西回美国,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去办工作签证。这一环节有的地区允许到香港办理,但有的地区就要求只能去美国。办好工作签证之后外援可以入境了,不过这份工作签证的有效期只有30天,随后要拿着这份工作签证去出入境管理中心把工作签证换成居留许可,再拿着居留许可去市劳动局办就业证。”

  由于办理工作签证的手续如此复杂,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很多球队的外援在10月份才最终确定,所以导致那些确定外援时间比较晚的球队根本来不及在联赛开打之前办理好工作签证。

  那么有没有更加简便的方法呢?

  在中国篮协于8月18日下发的《关于办理外籍及港澳台运动员、教练员注册工作的程序及要求公示的通知》,有这样的说明:“俱乐部可选择自行办理工作签证和就业许可证,亦可通过中国篮球协会推荐的资质机构代为办理,暂推荐2014年代为办理机构为北京明日阳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具体方法及要求另行通知。”

  在该通知中,中国篮协推荐了一家名为北京明日阳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可以帮助外援办理工作签证和和就业许可证。一位为外援办理工作签证的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家公司确实能够减少办理的时间和手续,只需要向他们提供外援的护照及一些相关资料,他们就可以将外援之前的商务签证或者旅游签证直接转变成为工作签证,这就可以大大缩短办理的时间,这家公司为每位外援代办工作签证的费用要一个人一万多元。”(外国人在中国办理工作签证,根据城市的不同,正常费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

  (浪神)

文章关键词: 辽宁队CBA中国篮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