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大局为重 吴冠希事件各方尽快解决

2014年11月06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在上海队参加揭幕战当天,上海队被篮协告知因为吴冠希的注册手续不全不能出战。上海队此后发表声明直指篮协不作为,称吴冠希已与奥神解除合同,属于自由球员,并且吴冠希已经通过了体测并参加了季前赛。北京队之后也发表声明表明今夏与奥神的6人转会协议中包含吴冠希,吴冠希的签约权应属于北京。奥神队也委托律师向篮协提交了律师函,表明吴冠希和奥神并没有解除合同。昨天,上海队再次召开发布会,声明吴冠希属于自由球员,并且宣称篮协没有权利拒绝吴冠希注册。至今,关于吴冠希的身份问题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今晚,中国篮协相关负责人也就此事做出了官方回应,内容如下:

  “吴冠希注册争议发生后,中国篮协在北京召集争议各方进行调解,但遗憾的是,各方未能达成共识。中国篮协近期分别收到了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和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对吴冠希注册资格主张的来函。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继续坚持主张对吴冠希拥有注册权。北京首钢则强调:“根据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与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双方于2014年8月13日签署的《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与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关于男篮队员永久转会协议》,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将孙悦、黄海贝、张松涛、李伟、吴冠希、张家铭六名运动员永久转会到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由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在中国篮协进行注册,并代表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参加全国各级、各类比赛”。

  针对CBA联赛成员之间就吴冠希注册的争议,中国篮协已分别予以回函,希望各俱乐部从CBA联赛大局出发,尽快就此事进行友好协商,妥善解决。如相关俱乐部申请,中国篮协将根据《中国篮球协会俱乐部、运动队、运动员和教练员注册管理暂行办法》(2014年)第一百零三条,对此事继续进行调解或裁决。

  此外我们也收到了奥神篮球俱乐部递送的律师函,奥神在律师函中强调,奥神与吴冠希的合同继续有效,并表示将启动法律程序,依法保护自身权益。

  中国篮协希望各俱乐部能够从球员利益出发,尽快协商解决此事,让吴冠希能尽快回到赛场上打球。”

  (贾磊)

 

文章关键词: 中国篮协奥神北京男篮上海男篮吴冠希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