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末节打满!闵鹿蕾:单外援对北京影响大

2014年11月01日2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闵鹿蕾和马布里闵鹿蕾和马布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103-89!在CBA[微博]揭幕战中,北京队有惊无险的拿下了一场胜利,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马布里[微博]打了40分钟,整个第四节都没有休息,也正是凭借他的出色的发挥,北京队最终拿到了比赛的胜利。

  “马布里38岁,但他依旧出色,如果单从年龄来看他不是能力最强的,能跑能跳,莫也不是身体条件特别强壮,但是这两个人组合起来能力还是最好的,所以第三第四节占据了一些优势。”谈到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主教练闵鹿蕾[微博]赛后表示,“我强调如果在前三节能确立优势尽量确立优势,也希望大家抓好前三节,第四节对谁都是困难,特别对北京困难更大,政策变化对我们冲击不小。”

  为了让老马有更多的体力去打第四节,第一节还剩6分钟的时候,闵鹿蕾就莫里斯替换了马布里。“我是希望能早点让老马休息,让阵容变化,这比较奏效,上半场差几分球,双外援之后我们慢慢占据场上优势。”闵鹿蕾说,“第四节对我们有影响,我希望到关键时刻人人都是马布里莫里斯,我们还有潜力,防守端大家都在非常努力,进攻端吉喆和朱西开了,孙悦晓川张庆鹏[微博]李根[微博]他们能力有,但今天非常谨慎,我也赞同他们这一点,选择处理球可以谨慎仔细一些,但随着比赛进程适应比赛,进攻空间还是给他们。”

  第四节只能上单外援,国内球员的表现就变得更加重要,闵鹿蕾觉得他们还能表现得更好。“还是有些粘球,我一直跟孙悦说,我们有接应点,广东用夹击,早出球的话后面都是机会,在这一点我们准备不够。我们防守练了,但进攻这点不够,我们后面要更多的使用挡拆,每个人出现在什么位置这点我们还要更明确。”

  谈到本场比赛第四节的阵容安排,闵鹿蕾说:“莫里斯今天5次犯规,你很难想到,所以不一定赛前的布置就能实现,其实我们还设计了广东第一节会不会上双外援,我们还是先把我们自己做好,老马打也好,莫打也好,我们国内球员必须站出来,哪个队国内球员先站出来哪个队就占便宜,第四节单外援规则对我们还是影响比较大,不能说赢球就说对我们影响不大。”

  (贾磊)

文章关键词: 闵鹿蕾马布里CBA北京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马布里32分北京胜广东 篮协遭上海队炮轰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