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留在辽宁不是为钱 新赛季上场时间肯定压缩

2014年10月17日10:2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刘竞超)整整一个夏天,杨鸣去哪儿成了辽沈篮球迷最为关注的话题。在CBA联赛开始前半个月,杨鸣终于和辽宁男篮完成了续约谈判,新赛季里辽宁球迷依然能看到帅气的杨队,而在成功续约之后,杨鸣也跟本报记者完整讲述了续约过程中的种种艰辛。

  说续约

  “谈判陷入僵局时确实想走”

  记者:得知你和辽篮续约以后,不少球迷都松了一个口气,你自己是否也有这样的感觉?

  杨鸣:怎么说呢,对于这个结果我还算是满意吧。俱乐部给我的薪水也满足了我的心理底限,但钱不是主要的原因,我留在辽宁不是为了钱,为了钱的话就不留在辽宁了。主要还是感情因素吧,毕竟在辽宁队这么多年了,球队现在年轻球员比较多,俱乐部和体育局找我谈话,强调我的重要性,我也觉得我有责任有义务继续带领这帮年轻的队员去打联赛。

  记者:这个夏天的续约谈判对你来说是不是特别艰难?

  杨鸣:确实很煎熬。谈判就是这样啊,双方都在为自己争取利益,这也没什么好说的。我是这样的性格,当我觉得我的作用和能力得不到体现,或者体现不大的情况下,就觉得没必要再留在这个队伍里。当时续约的谈判陷入僵局的时候,我确实有过这样的想法。

  说状态

  “已经很长时间没系统练了”

  记者:漫长的续约谈判有没有影响到你的状态?

  杨鸣:坦率的说,续约谈判对我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心理上还好,主要是身体状况上的。我已经很长时间没进行系统的训练了,体能上和比赛的感觉上都差了很多,必须要一点一点的恢复。

  记者:留给你找状态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还有半个月新赛季就要开始了。

  杨鸣:的确是这样,赛季开始前我们还有两场热身赛,这两场比赛我都会打,这是仅有的机会了。

  说竞争

  “后卫多上场时间肯定压缩”

  记者:今年球队后卫的人选似乎特别的多,大家要进行激烈的竞争,你如何看待这种竞争?

  杨鸣:其实这也是我续约不顺利的一个原因,辽宁队现在在后卫这个位置上确实人很多。我始终认为一个强队的标志是球队拥有两套实力相差不大的阵容,目前国内的强队北京、新疆、广东都是这样,而辽宁队只有在后卫这个位置上有着不错的深度,在其他的位置上我们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很大。

  记者:球队有这么多的后卫,你的上场时间可能会压缩。

  杨鸣:不是可能会压缩,而是肯定会压缩。不仅仅对我,对队内其他的后卫也一样,到时候让谁上场,谁打的多一点就要看教练的安排了,作为我们球员来说,就是要好好训练,做好比赛的准备,无论什么时候上场都要表现出最佳的状态。

  说情义

  “现在还不能和肇俊哲比”

  记者:在你和球队完成续约之后,很多球迷都在拿你和辽足的肇俊哲相比,认为你们都是辽宁体育界最重情义的队长。

  杨鸣:有相似的地方吧。但我现在还没资格他肇俊哲比。我和辽篮续约一年,明年还要进行一次谈判,如果明年谈判顺利的话,我才有资格和肇俊哲比吧。

  记者:和队内的其他队员比,你已经算是老将了,想过退役的问题吗?

  杨鸣:退役?现在想这个问题还早着呢,以后再考虑吧。

文章关键词: 杨鸣CBA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王晶喊绝交 黄秋生:想不到你有我电话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