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世平:在中国至少打三年球 来四川想的只是总冠军

2014年10月17日07:2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2015赛季CBA[微博]季前赛今晚在四川遂宁打响,四川金强男篮将在遂宁船山体育馆正式亮相,这也是新赛季前的最后热身。本站季前赛为期三天,金强男篮的对手分别是广东东莞银行、山东高速和浙江稠州银行。这是慈世平[微博]加盟CBA后的首个季前赛,广大球迷可以亲眼目睹本赛季CBA最大牌外援的风采。

  季前赛检验金强男篮成色

  四川金强俱乐部重金引进NBA大牌球员慈世平、上赛季留用的菲巴、陈晓东[微博]、于澍龙、贺晓彬等组成国内球员阵容;广东宏远[微博]方面阿联、刘晓宇[微博]、周鹏[微博]也将莅临遂宁;山东高速则有丁彦雨航、杰特[微博]等名角披挂上阵;浙江稠州的张大宇、丁锦辉[微博]也是目前国内篮坛的“名角儿”。

  对于本站季前赛的看点,坐镇主场的金强自然是关注的焦点,“糍粑组合”能否经受考验。慈世平有经验、有防守,菲巴进攻是一把好手,两人首度“搭班子”,能否经受住其他队伍外援组合的考验,这是一次“前哨战”。此外大换血以后的金强,在国内球员方面相对于去年提升了很多。引进的球员成色到底如何,可以通过这样的比赛来检验。

  在三天的篮球盛宴中,广大球迷不仅能在遂宁市看到国内顶级篮球赛事,还能欣赏到时尚漂亮的车模,更有中国第一篮球DJ阿松和国内顶级篮球宝贝火辣性感、激情四射的表演。

  慈世平:希望在中国打三年

  本次遂宁站的CBA季前赛是金强新援慈世平首次参加CBA季前赛,这个比赛跟之前的热身赛还是有所不同。对于加盟CBA,慈世平表示来到这里的第一个原因,就是想在中国拿冠军。“我很谢谢四川队给我这个机会。我三年前就说想来中国打球,但没人相信我,觉得我是信口开河、是开玩笑。但我是当真的,现在我想在这里打篮球,至少打三年。”

  对于CBA的前景,慈世平表示:“我想在这里长久打球。因为这很有趣,而且可以有机会见证这个联赛的成长,CBA就正在成长,未来五年还会有很多的球队加入,以后还会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联赛?谁不愿意来中国打球呢?”

  上个赛季,首次参加CBA的四川金强没能打进季后赛。新赛季金强男篮引进了慈世平,为的就是能够杀进季后赛。而慈世平似乎有更大的野心,“我想的只是总冠军,我从来没有想过只是季后赛的问题。如果想的就是季后赛,我就不会来这里打球了。”

  如果至少打三年CBA,那慈世平还有机会打NBA吗?慈世平认为还存在很多可能,“我可以在中国赛季结束后去菲律宾打联赛,然后在中国联赛开始后再回来。我还可以在中国联赛结束后回NBA,打季后赛,甚至是总决赛。为什么不可以呢?”

  同步播报

  CBA录像回放新规惹争议

  网友:这是在逗我吗?

  CBA本赛季比赛规则的调整,最具代表性的改变是第四节比赛只能使用一名外援(不包括亚洲外援),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雄解释称,这个规定主要目的是希望给国内本土球员上场比赛(尤其是比赛关键时间锻炼)的机会。对此,有网友质疑为何不直接减少外援上场次数:张雄又以外援与俱乐部的合约问题等回应,表示新规只是尝试。

  此外,新赛季将试行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规定,每场比赛每队教练只能申请一次录像回放;如果挑战录像回放成功,错误判罚将被纠正,如果挑战失败,提出挑战方减少一次暂停机会,如果没有暂停机会,该教练被判罚一次技术犯规。对于这项中国首创的球场新规,大部分网友表示很不理解:这是在逗我吗?

文章关键词: 慈世平金强CBA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万庆良案或涉更多人 刘绍喜已返岗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