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控卫感慨十年CBA一转眼 仅有70后球员还没老

2014年10月09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0月8日的那天傍晚,结束了一个下午的紧张训练,吕晓明[微博]在吃晚饭时一改往常的细嚼慢咽,三下五除二地填饱肚子后,他径直走回了宿舍。“明天就要去市区的酒店住了,接下来就是先主后客的两场比赛,离新赛季开始真的越来越近了。”吕晓明说。

  10月10日,四川队将在主场迎战福建队,谈到这个熟悉的对手,吕晓明笑了笑,“太熟悉了,我还记得我当年刚去福建队的时候,也算是赶上球队当时的风格比较适合我,打得很顺手,结果一晃都快十年了。”

  即将迎来老东家的挑战,吕晓明坦言自己并没有太多特殊的心情,“距离联赛开始也就三个星期了,这种热身赛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演练一下阵容,检验一下技战术和磨合度,所以在场上,我该怎么打还怎么打。但在场下,老朋友见面,肯定还得叙叙旧。”

  和上赛季只与四川队合练了一个多月便匆忙开始了联赛征程不同,吕晓明在今年的休赛期练得很系统,为的便是找回曾经那个自己,“上赛季开始前休假的时间有点儿久,加上心理状态也一直不够理想,所以有些方面自己表现得很一般,甚至比较差,但今年休赛期我归队的时间很早,整个夏天也练得比较狠,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找回以前那种熟悉的状态,尽最大的可能去帮助球队。”

  作为现役CBA[微博]里除大郅之外唯一的一名“70后”球员,吕晓明在谈到新赛季计划时显得意味深长,“10月10号的这场比赛,虽然是一场热身赛,但我希望年轻队员能够紧张起来,因为如果你珍惜机会的话,每一场球都能成为你进步的台阶。而作为一个老队员,我希望能将一些经验、大局观、组织以及控球方面的技巧传授给队里的年轻人,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成长起来。”

  (小川)

文章关键词: 吕晓明热身赛CBA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家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体操世锦赛女团摘银 世锦赛女排0-3巴西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苹果16日开发布会或推新iPad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