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运热身赛有多少含金量 旅游队+主场哨坑爹!

2014年09月29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集训210天,新一届的中国男篮最终没能完成他们重新夺回亚洲荣耀的誓言。不必过多的苛责已经不能改变的结果,去总结出现的问题,在以后的道路上更好的避免是接下来他们需要做的。除了严格的训练以外,更多的有质量的比赛经验也是目前中国男篮所需要的。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打了18场热身赛。这其中4场中澳比赛、6场中欧对抗赛、3场中约旦对抗赛,斯坦科维奇四场,以及一场姚明慈善赛。

  “今年任务主要是练。练好身体,练好技术。明年才是更重要的时刻。”上任之初,宫鲁鸣就定下了这样的基调。但在很多队员和圈内人看来,这帮人的技术已经没有太多的提升空间,更多的是需要比赛的积累。

  “其实我们这帮队员里,技术基本已经成型,练固然很重要,但比赛也不能缺少啊,他们在联赛却的就是关键时刻的处理球的机会,所以多一些比赛才是更重要的。”一名队员曾说出过自己的观点。

  从18场热身赛的数量而言,中国队其实是多过于大多数的球队的。以亚洲为例,韩国队、日本队、中华台北队乃至菲律宾队他们都不可能超过这样的数据。但是他们在热身赛的选择上都会选择更有针对性的比赛。以琼斯杯[微博]为例,2013年亚锦赛前,伊朗和韩国都派出了全主力的阵容参加在宝岛台湾举行的该项赛事,中华台北也不例外。

  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从2006年起,制定了一系列的热身赛计划。不仅比赛多,而且热身赛质量非常高,“那时候真的是输得头都大了,每场比赛都是30-40分的输,但正是那两年,感觉自己的球长了很多。”时至今日,王仕鹏[微博]还记得那段时间在输球之后的收获。

  2006年、07年国家队连续两年赴欧洲赴美国NBA夏季联赛进行拉练,尽管都是胜少负多,但对于球队的成长确实有很大的帮助。2006年借着世锦赛在日本的东风,中国队打了迄今为止最后成色的一届斯坦科维奇杯。2008年,中国队打了近30场热身赛,对手的基本都是国家队水平。这其中还包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钻石杯。

  08年奥运会之后,国家队的热身赛质量每况愈下。不仅再没了欧洲拉练,国内热身赛更是质量不高,大部分都是国家二队,甚至还有一些“旅游队”,虽然国家队成绩不错,但对于球队的提高作用并不明显。10年,国家队赴美加进行了比赛,2011年,中国男篮在伦敦参加了奥运测试赛,这算是这几年当中最有成色的比赛之一。相比之下,我们的对手菲律宾和伊朗已经慢慢走到了我们的前面,菲律宾男篮今年为备战世界杯也前往美国进行热身赛,伊朗男篮也和巴西等球队进行了热身赛。

  对于热身赛的选择,业内一直有一种声音,“大赛前要多找信心,不能输了队伍的士气。”这也导致了一些国内热身赛成为了主场哨横行的地方,但如果士气和信心都是建立在不够档次对阵之上,这种信心岂不是成了夜郎自大?

  中国男篮的复兴之路,还要走很长的一段,在这条路上多一些的荆棘未尝不是好事,因为在这一路披荆斩棘之后赢得的才会更加有成色。

  (晨曦)

 

文章关键词: 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BA-粤媒曝刘晓宇将离广东 3队有意
  • 娱乐张翰疑公开与娜扎恋情:和家人一起开心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