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斯杯锻炼价值高 会根据赛程做针对性训练

2014年08月02日19: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第三日的赛事,中国男篮以74比82负于斯洛文尼亚,遭遇本届斯杯首场败绩。

  赛后,主教练宫鲁鸣表示,这场比赛失利的原因主要还是队员们的经验不足。“今天比赛对我们锻炼价值非常大 我们开局有点心虚,打这个队心里没有底 没有放开,通过调整后大家拼得不错,通过防守我们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有机会反超对手,不过在控制节奏,防止反击方面还做得不够,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总结经验。”

  在宫鲁鸣看来,斯杯的比赛对手实力更强,比之前的中欧对抗赛更有锻炼的价值。“这是今年最大的热身赛,我们很重视,有两支很强的对手,比之前的比赛更有锻炼价值。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想通过比赛来提高防守、进攻,还有需要完善的内容。三场比赛队员很好的贯彻了比赛的意图,队员敢打敢拼,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是几个月以来训练努力的体现。”

  宫鲁鸣表示,中国队仍然需要学习和提高。“我们还需要不断改变进攻手段,通过这些比赛给我们带来一些启示,对手很多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包括反击的进攻,内外结合等。”

  在之前中欧对抗赛中,中国队就曾经出现了下午的比赛出现慢热的情况,这场比赛也再次暴露了这个问题,由于亚运会的比赛中国队将是客场作战,比赛的时间很有可能被安排在白天,这也需要队员们适应更多比赛的时间段。主教练宫鲁鸣表示,中国队将在亚运会之前根据赛程做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其实平时这个点儿我们也是热身完了进行训练的一个过程,这个比赛比昆山更难打,对手更强,我们的心态会不一样,我们也会总结,针对与亚运会的比赛做一些准备。”

  (贾磊)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宫鲁鸣斯杯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