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仕强:143万美元年薪花得值 川媒:姚明队友稳双赢

2014年08月02日02:59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慈世平[微博],这位绰号“野兽”的前NBA全明星球员,将代表四川队征战下赛季的CBA[微博]联赛。在参加了四川金强队在美国的试训后,昨日,慈世平在个人微博上表示自己将征战CBA,而四川金强俱乐部老板周仕强也向成都商报记者确认双方已经达成协议,合同期一年,慈世平的年薪高达143万美金。这不仅是四川篮球历史上最重磅的引援,也是本赛季目前为止CBA的最重磅引援。据周仕强透露,慈世平将于9月抵达成都,与球队一起备战新赛季的比赛。

  协议达成

  年薪143万美元

  慈世平9月入川

  “欢迎来到四川,我知道你将会和我一起战斗。”昨日,四川金强队外援菲巴在自己的微博上对慈世平的到来表示欢迎。为了备战新赛季的CBA联赛,四川金强队最近一直在美国拉练,而正是在这期间,球队与前NBA球星慈世平进行了接触(本报曾作报道),邀其加盟四川金强队。

  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四川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透露球队已经和慈世平达成协议,他表示自己已经在合同上签字并把合同传到美国,由于合同细节双方之前已经达成一致,慈世平最终签约已没有障碍。周仕强还透露,慈世平下个月将抵达四川与球队会合,备战CBA新赛季的比赛,而届时这份合同也将正式生效。

  年薪143万美元

  周仕强:钱花得值

  对于此次签约,慈世平也显得非常兴奋。前日,他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我到中国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带我女儿去看熊猫。”看来对于四川慈世平向往已久,而在昨日,慈世平又再次兴奋地表示:“我会为了在中国的新赛季再次改名,你们一定会喜欢。”

  此次慈世平与四川金强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之前周仕强曾表示慈世平的年薪将高于上赛季哈达迪的130万美元,而在昨日他向成都商报记者确认,慈世平的年薪将高达143万美元,这也是四川金强目前开出过的最大合同。对于这份合同,周仕强认为是值得的,“在美国试训期间,他展现出来的身体状态和能力比我们预期的都要好,而且脾气也没大家想象的那么暴躁,我们认为他值得上这个价格。”

  慈世平其人

  原名阿泰斯特[微博],是“奥本山宫殿打架事件”的主要参与者之一。2011年8月经洛杉矶高等法院更名听证会通过,他正式更名为慈善·世界·和平,中国媒体和球迷将其简称为慈世平。2003-2004赛季,慈世平入选东部全明星阵容,并被评为联盟最佳防守球员。2009年-2010年赛季NBA总决赛,慈世平以主力身份为洛杉矶湖人夺冠。2012年12月6号,阿泰斯特成为NBA历史上第六位得分12000分、篮板数达到4000个、三分球达到1000个以及抢断数达到1500个的球员。今年2月25日,慈世平被纽约尼克斯队裁掉。

  这些问题

  不用担心

  不希望进季后赛?

  在四川金强与慈世平牵手后,有传言称他之所以选择四川队,除了薪水不错外,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认为四川队难以杀入季后赛,这样在CBA常规赛结束后他还能重返美国,选择签约一支NBA球队。对于这个说法,周仕强显得非常愤怒,“我从来没听说过慈世平有这种想法,作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他当然希望球队成绩更好,我们的目标就是杀入季后赛,而对于他自己来说,杀入季后赛也能够拿到更加丰厚的奖金,我不知道怎么会有这样的说法存在。”

  暴脾气不改咋办?

  在NBA,慈世平就是著名的刺头,到了CBA后他是否会继续闯祸成为球迷关心的问题。对于球迷的这个担心,金强方面表示大可不必。在美国集训期间,金强队上下就已经和慈世平一起训练并且有过交流。像徐韬、贺晓彬等英语不错的球员和他的交流都非常愉快,球员都打电话给周仕强希望能够签下这位前NBA球星,“慈世平并非外界传言的那样脾气暴躁,这个问题球迷们可以不用担心。”

  本组稿件均由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采写

  记者视点

  姚明队友总能带来双赢

  除了拥有NBA最佳防守球员的荣誉和曾参与奥本山宫殿球场斗殴事件外,真正让慈世平为中国球迷所熟知,还是因为他在火箭与姚明并肩战斗过。此次慈世平加盟四川队,让他成为第20位加盟CBA的前火箭球员,看来“姚明前队友”这个金字招牌对于CBA球队仍然管用。

  因为姚明,他在火箭的队友在中国也有着很高的市场效应,也往往更容易在CBA签到合同。2008至2009赛季,前火箭球员邦奇·威尔斯成功签约山西男篮,这在当时一度引发了轰动效应,这在至今仍然影响着很多球队的引援方向。在这之后,又有包括斯威夫特、阿尔斯通、弗朗西斯、布鲁克斯[微博]等姚明的火箭队友来CBA淘金。2012年,麦迪加盟青岛,更是将这一现象推向顶峰,这位姚明最著名的搭档在CBA的一个赛季虽然没有帮助球队杀入季后赛,但却吸引了足够的关注,从经济效益来看,青岛队的这笔买卖仍然是成功的。

  慈世平此次加盟四川队,与姚明效应同样密不可分,周仕强坦言,“选择慈世平就是看中了他在球场内外两方面的影响力。”作为一名曾经场均单赛季能够拿到20分以上,并且以主力身份获得过NBA总冠军的球员,再加上“姚明前队友”这个元素,慈世平肯定会给四川金强带来巨大的综合效应。慈世平与金强在新赛季实现双赢,值得期待!

文章关键词: 姚明周仕强年薪慈世平CBA四川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