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时刻男篮扣将受伤离场 一瘸一拐他已拼尽全力

2014年07月18日23: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决定胜负的时刻,满头大汗的翟晓川只能站在场边,不是五犯离场,也不是打得不好,而是因为在比赛中意外受伤,只能在场边充当观众。

  加时赛刚开始不久,表现异常活跃的翟晓川就扭伤了脚踝,一瘸一拐地走到场边,接受队医的紧急治疗。翟晓川不甘心,一是自己这天晚上的表现很不错,如果继续留在场上肯定会给球队更多帮助;二是比赛正打得难解难分,不能上场冲锋的感觉太令人沮丧了。

  翟晓川就这么坐在板凳上,伸着脖子注意着场上的一举一动。有次看见郭艾伦打出漂亮的“一条龙”,翟晓川激动地从板凳上站了起来,他好像忘了自己刚崴过脚,竟然冲到了场边。

  “要是翟晓川还留在场上就好了,他的活力和篮板是球队最需要的吗,”比赛行将结束前,央视解说员刘星宇感叹道。是啊,如果翟晓川没有受伤离场,说不定中国队能拿下这场比赛。不过说到底都只是假设,比赛场上最终还是凭实力说话。

  平心而论,翟晓川这场比赛的表现十分抢眼,他出场不足27分钟,得到19分和8个篮板,其中得分和篮板均为全队最高。作为一名不怎么出手的锋线球员来说,能打出这样的数据实属难得。要知道,翟晓川的10次投篮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他自己抢篮板得来的。而且,他有8次罚球,而且全部命中。对了,他还遭到对手的5次侵犯。

  这足以说明,翟晓川是一个高效、活跃、全面的运动员,他的存在对一支球队的攻守平衡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如果说郭艾伦是矛身上最锋利的刃,翟晓川就是连着刃的柄,有了它矛才更有威力。

  只要走上球场,翟晓川就充满能量,他总能在最需要他的地方出现,用不可思议的动作拼抢,然后以出人意料的防守抢到球。有一次眼看进攻时间就要到了,西热力江果断三分出手,因为准备时间不足,球砸在篮脖子上弹得老高。一般而言,很难抢到进攻篮板。这时候翟晓川从人群里杀出来,拧着身子,踉踉跄跄把球拨到手里。翟晓川虽然没能拿稳,但球落到李晓旭的手中,他上前一步就是一记势大力沉的暴扣。

  (lee)

 

文章关键词: 翟晓川男篮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