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国奥的虐心之旅:赢伊朗输印度再负中华台北

2014年07月18日22: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3比84,中国国奥队不敌中华台北队,止步亚洲杯四强,没能将神奇延续。

  这届中国国奥队给人的感觉就是惊喜交加,这支肩负着未来希望的青年近卫军,既有让人意想不到超水平发挥,也有令人大跌眼镜的时候。毕竟他们还是一群年轻人,最大的毛病就是不够稳定,起伏太大。如果在未来的时间里,能够打出稳定的表现,相信他们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中国105:37印度尼西亚

  中国队开场就显现出强队本色,打了印度尼西亚队一个34比1,虽然对手实力较弱,但这样的分差还是令人惊奇不已。可很快中国队身上的光环就不见了,第二节竟然还输给对手1分。尽管中国队最终大胜对手近70分,但在第二节暴露出来的问题仍然值得注意。

  中国65:51伊朗

  想不到的事情忽然就发生了,中国队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竟然掀翻了近几年如日中天的伊朗队。不得不说伊朗队的状态并非最佳,核心哈达迪身材还有些发福,全场只得到15分和9个篮板。中国队的几位年轻内线相继爆发,陶汉林频频强打得手,得到12分;董瀚麟得到10分和11个篮板,贡献了两双;还有不满20岁的周琦,也贡献了7分。不少网友调侃道,中国国家队也赢不了的伊朗队,就这么被国奥队给赢了。

  中国58:65印度

  没有想不到,只有更想不到。刚赢了伊朗,中国队紧接着就输给了印度队。要知道在之前30年间,中国队全部都是大胜。中国队显然是准备不足,失误连连,开场就被对手的三分和反击给打懵了,第一节落后13分。后两节中国队奋力追赶,一度反超了比分,但在第四节始终未能拉开比分。直到对方投中关键三分,紧接着又打进2+1,中国队最终告负。

  中国79:66日本

  中国队开场就被对手压着,一直没能翻过身来,半场结束的时候以33比42落后。值得肯定的是,小伙子们没有被不利的局面给打晕,吸取了之前心态不稳的教训,一点一点把比分追了回来。就第三节一节,中国队就赢了对手15分。最后一节,中国队没有给对手机会。

  中国84:37新加坡

  中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新加坡队,在比赛的最开局,中国队又令人虚惊一场,一度被对手领先。好在球员及时调整了打法,不再死打内线,用整体的优势击溃了对方。

  中国73:84中华台北

  中国队还是没能神奇到底,半决赛不敌老对手中华台北队,这也是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对中华台北队的三连败(2013年亚锦赛,2013年东亚运动会和本届亚洲杯)。在比赛的前三节,中国队紧咬比分,但是在第四节突然掉了链子,一度落后两位数,最终无力回天。

  (lee)

文章关键词: 国奥亚洲杯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