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场热身赛男篮发现多少问题 主帅:战术体系不完整

2014年07月19日04: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中国篮球的两个国字号队伍昨晚各自迎来了一场重要比赛:中国男篮在昆山进行了中欧男篮对抗赛的第一场比赛,“宫家军”在封闭训练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后再次开启了他们的热身赛之旅;国奥男篮则是在武汉亚洲杯上和中华台北队激烈交手。

  赛事部分重叠,主要原因是两支国字号队伍在这个时间段都需要赛事来锻炼队伍:国奥男篮由一批90后小将组成,他们亟需大量赛事的经验积累,而没有成绩要求的男篮亚洲杯正适合他们锻炼队伍。上一届亚洲杯也是由国奥男篮担当,郭艾伦[微博]、王哲林[微博]等球员迈出了他们成长的重要一步。

  国家队在此时也需要一定的比赛来发现问题,并及时改正。众所周知,“以赛代练”已经成为中国男篮在过往备战大赛前的一个练兵方式。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中国男篮就有多达21场国内、外热身赛。

  需要指出的是,四年前广州亚运会在11月举办,而这次仁川亚运会则是在9月打响。由于时间上的差异,中国男篮备战仁川亚运会的热身赛必定无法达到四年前的数量,但通过热身赛发现问题、磨合阵容、演练战术等无疑是非常必要的。

  中国男篮从5月底开始到现在,已经打了4场正式的热身赛。在已经确定的接下来的热身计划中,他们将在中欧对抗赛上进行6场热身赛,然后会在7月底到8月初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以及参加8月底的姚明慈善赛。

  中国男篮备战去年8月打响的男篮亚锦赛前总共打了15场热身赛,他们今年备战仁川亚运会的热身赛数量估计也会和去年差不多,因此7、8月将无疑是热身赛的密集期,和男篮亚洲杯的比赛时间上有部分重合也就不难理解了。

  而相比较以往,中国男篮在今年除了参加热身赛要查缺补漏、增强实战经验外,还需要关起门来自身修炼,毕竟这支正在经历全面换血的队伍需要很多时间才能“捏合”在一起。这也解释了在今年6月初完成中澳男篮热身赛后,中国男篮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封闭训练,这是去年备战亚锦赛前所没有的。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昨日说:“这次封闭集训主要还是对球员体能和基本功的训练,战术体系我们要在今年初步完成,现在还没那么完整。”而宫鲁鸣还表示,这次中欧男篮对抗赛的任务就要检验之前封闭训练的情况。有记者问宫鲁鸣这次比赛是否可以算是中国男篮的“期中考试”,宫鲁鸣回答说:“没有,还差得远着呢。”

  本报昆山专电 记者 宋翔

文章关键词: 男篮宫鲁鸣亚洲杯国奥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