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分9板3帽最失落的硬汉 一人撑起内线撑不出胜利

2014年07月18日21: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国国奥男篮在亚洲杯半决赛中以73-84输给了中华台北,失去了晋级决赛的机会,这也是自去年男篮亚锦赛之后,中国国字号男篮再次输给中华台北队。陶汉林虽然打得顽强,全场11投4中拿下了17分9个篮板和3次封盖的数据,但这些并未能帮助球队拿下最后的胜利。

  上一场对新加坡的比赛,陶汉林打得异常轻松,在内线予取予求,甚至上演了一记一条龙突破之后的单手劈扣,但仅仅24小时之后,陶汉林似乎遭遇了不小的困难。

  不可否认,陶汉林已经是这支国奥队阵中最为玩命的一个,无论是内线的冲抢还是丢球后的回防,作为球队的中锋,陶汉林都身先士卒,总能看到他不惜力拼抢的身影。有一个不能忽视的镜头,比赛的第三节,国奥队在场上基本丧失了比赛的控制权,而陶汉林在拼抢下前场篮板遭遇对手的犯规后,他径直走向了场边的广告牌,眼神中充满了愤懑——这场比赛打得太憋屈了,山东大汉很想用自己的积极性来感染全队,来帮助球队从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走出。

  所有人都能不会忽视陶汉林的努力,作为球队的首发中锋,陶汉林一直打得兢兢业业,毫不夸张地说,他是全队自始至终打得最卖命的一个,从哨响的那一刻,他就不停地在对手头顶摘篮板,不停地被对手推搡,不停地遭遇双人包夹之后的犯规,当然还会因为对手的犯规不停地倒地……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并不能换来球队亟需的得分,他想复制上一场对阵新加坡时候的高效,但面对强硬的昆西-戴维斯,面对实力高出新加坡一筹的对手,陶汉林很多时候的进攻显得太过仓促,太过急躁——虽然很多时候造成了足够的杀伤,但是他却会在罚球线上两罚皆墨,全场比赛仅有16罚9中的表现,56%的罚球命中率和中国传统中锋的良好罚球手感有着不小的差距。

  比赛的第三节,陶汉林一度凭借自己的顽强和生猛不停将比分迫近,他可以在防守端几乎不用起跳就送给对手大帽,然后在仅仅15秒钟之后,他就成为了对手最为信赖的进攻终结者——尽管他的出售并未能得手,但是他还是凭借自己的努力站上了罚球线。

  没有足够好的命中率,没有足够好的罚球手感,陶汉林却自始自终坚持着自己冲击内线的态度,即便是比赛的最后1分钟,比赛的悬念逐渐丧失,陶汉林依然坚持杀伤,坚持打到内线——这样的态度固然值得称道,但是仅仅依靠这种简单粗暴的打法显然是很难在这种级别的洲际对话中占得上风的。

  最终的结果证明,打得更经济更高效的中华台北队笑到了最后,而陶汉林虽然在内线拥有身高和力量的优势,但是思维的单一性和不够细腻的技术还是暴露了自身的一些缺陷,而这也是年轻球员在这种大赛中必须付出的代价,强调身体对抗是年轻球员的必经之路,但是在此基础上如何让自己更上层楼或许才是这些年轻才俊们能够站上大舞台的关键所在。(尼采)

 

文章关键词: 国奥陶汉林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