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场景让多少人动容 姚明之后再没见过这样(图)

2014年07月12日22: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球员们围在一起沟通商量,这样的场景在以前的男篮中很罕见球员们围在一起沟通商量,这样的场景在以前的男篮中很罕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武汉消息,2014年第五届男篮亚洲杯小组赛第二日赛事,中国男篮以64比51战胜伊朗队,赢得小组赛两连胜。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王子瑞[微博]在一次防守中被吹罚了违反体育道德犯规。正当伊朗队的球员在执行 罚球的时候,中国队场上的五名球员却在场边聚在了一起,互相勉励,也在共同商量之后的应对策略。

  这样的场景,已经很多年没有在中国男篮的身上出现了。恐怕球迷们对这个镜头的印象,还得追溯到姚明时期的那支国家队。姚明每每扮演着球队的领袖,而将队友聚拢在一起的这种方式,也最能够给彼此注入信心,提振士 气。而在姚明退役之后,国家队一直没能重现昔日的凝聚力。而一支缺乏凝聚力的球队,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缺乏战斗力,尤其是在落后的困难环境中。

  但在今天的比赛中,这支国奥队面对强大的伊朗,在开局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依然没有消减自己的斗志。他们凭 借顽强的防守和坚决的进攻,最终反超比分战胜了对手。

  哈达迪仍旧是中国男篮内线的一块心病,他在第一节伊始便开始疯狂攻击中国队的篮下。但在对他的防守上,中 国队可谓“三军用命”,有陶汉林这样体重优势的内线盾牌在前面顶住,另一名内线队员张大宇或者周琦,随时准备上前协防。而弱侧的锋线球员,视线也一直不离哈达迪左右,准备切断哈达迪的传球线路。

  中国队的积极性收到了效果,下半场比赛哈达迪仅仅得到2分,失去了内线重要牵制点的伊朗队,也在不久之后 失去了对于比赛的绝对控制。而这样局面的逆转,几乎都是通过中国队用积极性换来的。

  仅仅第一节比赛,中国队就完成了4次成功的抢断,而对手伊朗仅仅只有一次。全场比赛,中国队一共逼迫伊朗 队出现了14次失误,而在篮板球一端,中国队以39比34赢了对手5个,前场篮板也比拥有超级内线哈达迪的对手 多抢了两个。

  “他们抢到了很多的进攻篮板,他们很年轻,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伊朗队主帅贝西洛维奇赛后点评中国队的表 现时这样说,“与去年亚锦赛的那支中国队相比,虽然比赛级别不同,在比赛中球队需要承受的压力不同,但这 支年轻的球队仍然展现出了令人惊讶的潜力。”

  曾经,不善打逆风球是中国队经常为人诟病的一点,但现在这支年轻的国奥队,这支象征着中国篮球未来的球队 ,却用这样一场逆转,这样一场对老对手的复仇,向整个亚洲喊出了自己面貌一新的宣言。这支球队的队员都不 是CBA[微博]中的顶级球星,但他们用团队激发出了最为强大的战斗力。而这或许也给了人们期待的理由,他们能比自己的前辈们走得更远。(程天)

文章关键词: 国奥男篮亚洲杯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副总监李勇及芮成钢等被检方带走
  • 体育詹姆斯宣布重返骑士 巴萨宣布苏神加盟
  • 娱乐郭美美曝本欲借赌球炒作 曾是混混被劝退
  • 财经楼继伟力挺反腐被评像个男人
  • 科技三运营商成立铁塔公司:中移动持股40%
  • 博客澳政客媚日辱华无异于经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