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4比1分到单节输1分 这种不稳定面对伊朗要小心

2014年07月11日21: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中国国奥男篮今天迎来了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印尼队。尽管中国队以105-37大比分获胜,不过比赛的过程却显得有些起伏,下一场国奥将迎战强大的伊朗队,这种不稳定的表现恐怕将给他们带来很大的麻烦。

  比赛的第一节,中国队展现出了很高的防守强度,由于印尼队大多数都是业余球员,面对中国队高强度的防守还是有些不适应,投篮命中率非常低,而中国队则频频利用身高的优势强攻对手的内线,并且利用快攻反击屡屡攻破对手的防线。

  整个第一节,印尼队只依靠罚球得到1分,运动战投篮一分未得,第一节,中国队以34-1大比分领先。

  比赛的第二节,中国队经过了阵容的轮转之后有些放松,替补阵容在配合之间还缺乏默契,出现了几次不应该有的失误,而在防守端,防守的强度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印尼队抓住机会打出了几次漂亮的进攻。陶汉林在篮下被对方犯规的时候有些心急,险些和对方发生冲突。随后的几次进攻,陶汉林过于种种身体上的对抗,几次进攻都没能得分。直到中国队调整阵容将周琦重新换上场之后,中国队在进攻端才打开了局面。第二节单节,中国队16-17,单节还输一分。

  从第一节赢对手33分,到第二节单节输1分,这也是目前这支中国国奥男篮存在的大问题,这支年轻的球队刚刚组建不久,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这样的大赛,在经验上还不够丰富,相互之间的配合也远远没有达到大家期望的默契程度。在小组赛的对手中,日本和伊朗都是更加强劲的对手,对阵印尼这样实力较弱的队伍并不能检验出球队的真实实力,更加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

  (浪神)

 

文章关键词: 国奥男篮亚洲杯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南超载校车翻入水库8名幼儿遇难
  • 体育恒大2-1绝杀绿地 穆里奇亲证加盟卡塔尔
  • 娱乐康辉接替李瑞英 主掌央视播音部工作
  • 财经国人卖房抄底海外:北京1套换休斯顿6套
  • 科技特斯拉现首例致死事故:窃贼飙车所致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