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未来退役刘炜8号球衣 杨鸣的交易暂不能透露

2014年07月01日14: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上海男篮发布官方消息,球队队长刘炜[微博]已经正式加盟新疆队,并且于今日飞赴乌鲁木齐与新疆队会合。据悉刘炜此次是永久性转会,不过他仍然会代表上海出战下一届全运会。

  今天下午,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张弛就刘炜转会的一些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媒体问,具体如下:

  第一:关于刘炜的继任者、关于传言中的杨鸣[微博]

  球队非赛季重要工作就是引进优秀的球员补强球队,这项工作一直在努力进行中,但秉承上海队一贯做事的原则,我们在确定之前不会透露任何消息。杨鸣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看到了媒体上的一些传闻,但上海队对此的理解是部分新闻媒体和上海球迷的对上海队的关心和良好祝愿,我们对此表示感谢,但目前我们不能透露,并且目前也远没有外界所说的这些东西。

  第二:刘炜离开,无疑会带来一些球迷对于职业化和人情味的争论,甚至还会带来不少的负面“差评”,俱乐部将如何应对?

  其实刘炜的转会加盟其他球队对于俱乐部来说都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同时这也是根据俱乐部目前情况所能够做出的理智的决定。这里说的俱乐部的目前情况即包括 球队人员的状况、俱乐部的财政状况, 这也是经过深思熟虑考虑到各方面的影响之后所作出的艰难的决定。由此确实会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但我们会承受,会经过今后的努力重新赢得球迷的支持。

  第三:刘炜的离开时新疆队的挖角还是上海队主动放弃?

  不存在挖角或者主动放弃的说法。刘炜的合同到期,然后俱乐部和刘炜就续约进行沟通。CBA[微博]是一个市场,在市场的选择上目前球员有主动权。加上刘炜对于自己的今后规划,有自己的想法,应该说这是双向选择多方博弈的结果。

  第四:姚明和刘炜是不是真的因此决裂?

  就有媒体报道姚明和刘炜的事件,我们也从媒体上看到了,这里面有媒体夸张演绎的成分。作为上海感谢刘炜20I安 姚明要考虑俱乐部未来5年 这都是出于各自立场做出的理性的决定。与此同时,两人之间的事情我们不做评价。我们要提醒大家,只有两个人在场的谈话,怎么会出现第三方知情人?很多媒体的所谓的细节都是值得商榷的,都是不准确的。(姚明和刘炜各自的本意是如何?)这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私人的想法,我们不能代他们回答。目前情况已然如此,我们的想法就是,希望刘炜和上海队各自开启新的篇章,有些事就让时间来作答。我们能说的就是很多的传言都是不符合事实的。

  第五:上海队下赛季的目标、方针。

  上海下赛季的思路非常清楚: 第一,内部挖潜;第二,外部引进;第三: 刻苦训练把日常细节做好,争取最好的成绩。

  第六:刘炜走后会不会降低球队的成绩期望值?

  不是锻炼年轻球员就要放弃成绩,锻炼年轻球员和取得成绩之间不存在矛盾。上海有一些具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我们希望他们得到充分锻炼的同时,也不会降低对于成绩的要求。并不是说锻炼年轻球员和取得成绩不能兼得。

  第七:刘炜的8号球衣会如何,下赛季会有新主人吗?

  上海队会把刘炜的8号球衣封存起来。刘炜的球衣暂时不会退役,这意味着在未来适当的时候,为八号球衣做一个纪念性的仪式,但不是现在。

  (晨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