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开战在即 国奥男篮重在练兵

2014年06月27日07:53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梓晗

  第五届男篮亚洲杯将于7月11日在武汉打响,目前参赛的10支球队已经全部确定并完成了分组。

  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将继续派出国奥队参战,他们与伊朗、日本、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分在了A组,B组中则云集了约旦、中华台北、新加坡、菲律宾和乌兹别克斯坦等队。从实力上看,能够与国奥男篮形成对抗的主要有伊朗、约旦、日本和中华台北,不过由于亚洲杯的成绩并不重要,这几个对手大部分也将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

  作为本届赛事的卫冕冠军,伊朗队还没有公布他们的参赛大名单,但考虑到哈达迪、巴赫拉米等主力球员还处在联赛之后的休整期,他们全部出现在武汉的可能性不大。2011年武汉男篮亚锦赛与中国队争冠的约旦队已经公布了一份15人的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上,阿巴斯和道格拉斯两位长年在CBA效力的老队员全部缺席,前亚锦赛得分王怀特将领衔一众二线队员参战。

  为了备战今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同时也为了隐藏实力,韩国男篮退出了本届亚洲杯,这给将要征战亚运会的中国男篮在收集对手情报上制造了一定的困难。除了韩国队之外,日本和中华台北两支东亚强队都将参赛,去年在菲律宾亚锦赛上只获得第九名的日本队正处在重建当中,在主教练长谷川公布的最新名单上,唯一被中国球迷认识的就是竹内公辅和竹内让次这对亲兄弟,其他人大部分是年轻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被日本归化的华裔球员张本天杰也出现在了这份名单上,但最终能否参赛还不得而知。中华台北同样会派出一支二线队前来参赛,林志杰、曾文鼎以及归化球员戴维斯都不会出现在赛场上,有消息称球队希望召回希望之星胡珑贸,这位曾在世青赛上大放异彩的球员目前在NCAA二级联盟效力。

  中国队已经确定由国奥男篮出战本次亚洲杯,两年前同样是国奥队在日本亚洲杯上获得了第五名,当时队中有郭艾伦、王哲林、赵泰隆、段江鹏等球员,如今他们大部分已经成长为国家队主力。本届国奥队阵中同样有赵继伟、杨林祎、翟逸等潜力球员,即将开战的亚洲杯对他们来说,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竖版地图用十段线标南海(图)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506个专业排行榜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