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新季今晚开战重庆整装待发 新目标就是冲击CBA

2014年05月16日03:0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磨拳擦掌已久,今晚7点半,在位于大田湾的市体育馆,重庆翱龙终于将登上拳台,迎来NBL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在通往CBA的擂台上,只有留到最后阶段的强者,才拥有升级的机会。球队蓄势已久,等待的就是今晚的战斗时刻。首战,翱龙将对阵江西鑫业,能否在揭幕战中打出良好的精气神,对于漫长的赛季来说十分重要。目前,球队新外援奥努阿库已经就位,全体球员整装待发,只为最强劲的出击。套用周杰伦在《龙拳》里的歌词,从今晚开始:等待英雄,我就是那条龙!

   重拳 新外援希望球迷“噪起来”

   重拳出击,一击致命。无论在NBL还是CBA,外援对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赛季翱龙签下的新外援奥努阿库力量敦实,用“重拳”形容其在球队的地位,颇为贴切。昨日,奥努阿库度过了自己在重庆的第一天,对于首战,这位26岁大中锋迫不及待:“我非常期待比赛的到来!”

   奥努阿库1987年7月出生,身高2.06米,体重125公斤,司职中锋。身高并不突出,但奥努阿库有着强劲的力量,这让他的篮板能力比较出色。本赛季征战NBA次级联赛NBDL季后赛期间,其场均能抢到15个篮板,为季后赛篮板王,领先排名第二的选手6个。

   对于这位新队友,大多数国内球员的第一印象是“确实很壮”。昨日奥努阿库与球队进行首次合练,总体效果不错。“但最终效果会怎么样,还需要通过打比赛来看。”后卫李雪松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首秀,奥努阿库笑着表示,希望观众制造更大的声响为自己加油,“这样我会发挥得更好。”

   拳手

   国内球员整装待发

   不同于平时训练时的空旷,昨日的市体育馆,场边的广告牌已经立起了,球员的海报已经挂起,用整装待发形容国内球员的备战状况,再适合不过。

   “前段时间头发挺长,都快能扎起来了,现在赛季要开始了,专门剪短了。”队长于梁剪了一个新发型,队中不少球员也剪短了头发,显得十分精神。经过今年3月在塞尔维亚的拉练,不少球员的肌肉线条都变得更为明显,再加上升级有望,激发了球员的斗志,翱龙球员在赛季初的训练中,十分刻苦。不少球员还会在训练课结束后单独加练,“大家都练得很勤,好多人身体状态都比上赛季强。”球队管理层表示。

   “明天晚上见。”训练结束后,队员对记者表示。包括球队工作人员在内的不少人,都已将自己QQ、微信或微博的签名改成了“开赛”。等待多时,今日他们将踏上追梦的赛场。

   拳师

   教练练兵借助大数据

   依旧留着整齐的背头,主帅瑞卡注视着队员们在训练场上的每一个动作。同时,关于球员的各种数据,也在记录中。

   瑞卡十分注意球员的状态起伏,即便是训练中的投篮练习,也会对球员的三分和罚球命中率进行统计。“教练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让大家看看自己的命中率。”球队工作人员表示,这让瑞卡能随时了解队员的状态,及时作出调整,也会提醒队员。除了统计投篮,球队体能教练亚力斯也担任着数据分析的工作,“这在CBA很常见,但在NBL是不多的。”球队管理层透露。

   对于新赛季,瑞卡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冲击冠军,“我们为了冠军而努力工作。”塞尔维亚人坦言,“今年对我们来说是个机会,但要想升级CBA,首先要进入前三,所以我们将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全力以赴,每一场都不能放松。”

   拳迷

   球迷跑到俱乐部要球票

   “请问球票能在这里买吗?”距离首战比赛还有十多天时间,一位球迷专门跑到球队俱乐部咨询买票事宜。当时,新赛季的赛程尚未出炉,球票还没有开卖。

   翱龙贴吧里,“龙粉”对球队的关注和讨论,一直没停止过,甚至在篮协的官方赛程出来前,就有球迷通过自己的渠道和推测,发出了联赛赛程,号召大家去看球。目前,翱龙首战VS江西鑫业的贴子,已经被置顶,球迷甚至贴出了当天的天气预报。

   回想上赛季,依靠球迷的助威,翱龙在常规赛取得主场全胜的战绩,让这块场地,成为上赛季联盟最具威力的魔鬼主场。“集结号吹响!速度归队开战!首战必胜!”一位“龙粉”高喊。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中资企业遭袭约10名中国人失联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