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翱龙换外援锁定前骑士中锋 NBL外援正在NBA化

2014年05月12日04:14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重庆男篮引进NBA外援重庆男篮引进NBA外援

  记者 李文武

  距离本月16日新赛季的NBL开赛越来越近了。而在前天举行的球迷见面会上,透露了本赛季目标是冠军的重庆翱龙,新赛季有哪些变化,将以怎样的阵容和心态冲击CBA[微博]呢?

  根据NBL的规定,一个球队可以有一名年龄在30岁以下的外援,重庆翱龙的外援什么时候到位,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经过记者向主教练德莱甘·瑞卡确定,球队正在联系前骑士队的中锋阿林兹·奥努阿库。不出意外的话,这名外援将会在周二抵达重庆。

  大白熊因伤无缘,奥努阿库代替

  在翱龙举行的周六球迷见面会上,主教练瑞卡首先感谢了重庆的球迷。“感谢球迷,这个赛季我们将拿出最佳的状态,球迷对我们期待很多。”瑞卡最近几天正在联系外援的事情,“今天天气这么冷,还有很多球迷来到了现场,非常感动。”

  有现场球迷向主教练瑞卡提问,关于去年的外援“大白熊”哈雷尔森和这个赛季外援的情况,瑞卡也是非常配合。“我们原来已经与哈雷尔森联系过,但他现在在打NBA,而且本身有伤病在身,很遗憾不能来到我们这里。”对于新赛季的外援,瑞卡还想保持一点神秘,“我能够告诉大家的是,这是一名来自NBA的球员。”

  见面会结束后,瑞卡与总经理吕锦清探讨了关于外援的事宜,当记者向瑞卡打听外援的名字时,瑞卡指着手机上的资料“Arinze Onuaku(阿林兹·奥努阿库)”,也就是说,不出意外的话,球队将迎来一位全新的外援。

  俱乐部出于谨慎,并没有对外宣布外援人员,“直到外援真正来到重庆,否则还不能算是球队一员。”俱乐部出于这方面的考虑也是正常的,毕竟之前CBA、NBL都出现过外援半路跑路的情况。不过,据记者对主教练瑞卡的了解,瑞卡一般看中的外援,基本上问题不大。

  能防能攻,曾限制霍华德

  比起翱龙净胜对手长沙柏宁的外援所罗门·琼斯,江苏同曦哈桑·怀特赛德,奥努阿库在中国球迷眼中还是有些陌生,不过,一直关注火箭的球迷也许有印象。

  在这个赛季的季前赛中,奥努阿库曾效力于鹈鹕,鹈鹕的季前赛第一场就遇到了火箭,当时鹈鹕的首发中锋是阿米奴,但阿米奴根本无法阻挡霍华德。霍华德在那场比赛中拿到了19分,11投6中。不过,当鹈鹕换上了奥努阿库,这位来自雪城大学的中锋,利用自己身体与机动性,防得霍华德很难受。奥努阿库上场了20分钟,5投3中,在霍华德面前抢下了7个篮板,其中有3个前场篮板,一共拿下了8分7篮板1次封盖。正是因为出色的表现,也获得了一份鹈鹕的两年合同(非保障)。奥努阿库在鹈鹕打了3场常规赛就被裁掉,随后中途加盟骑士,也上场了2场。

  1987年出生的奥努阿库,身高2.08米,场上位置是中锋,毕业于安东尼的母校雪城大学,与乔尼·弗林、韦斯利·约翰逊是队友,他在雪城大学一共打了4个赛季。

  “我看过他的比赛视频,觉得他比较适合我们球队,是我们球队需要的那种球员,”瑞卡表示,“他内线能够进攻,在防守中也很卖力。”

  一周三赛,全队体能是关键

  虽然球迷们还没有见到奥努阿库,但球队外援是由瑞卡一手操办的,从瑞卡去年选择大白熊来看,瑞卡看人的眼光还是非常独特的,瑞卡其实看重的就是与球队的磨合以及职业精神。

  在周六的见面会上,重庆翱龙给人以面貌一新的感觉,全新的战袍,靓丽的拉拉队以及饱满的精神面貌,队员个个感觉非常有精神,“我们现在就等NBL开赛了”队长于梁说道。

  球队目前已经搬进了两路口的酒店,日常的训练也开始在市体育馆进行,开赛在即,前段时间的训练着重进行了体能储备。因为新赛季的赛程非常紧密,与上赛季保持了一致,也是一周三赛。常规赛将进行主客场共18轮较量,依然沿用一周三赛的赛制。赛程紧密,这对球员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球队的体能情况,队医靳远云介绍说:“队里现在体能储备非常不错,目前所有球员伤病都已经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翱龙球员在赛季初的训练中,均展现出良好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尤其是队内几个老将,肌肉线条明显变得精壮,“大家都练得很勤,好多人身体状态都比上赛季强。”球队管理层表示,“新赛季我们目标当然是夺冠,只有拿到冠军,心理才踏实。”

  NBL外援正在NBA化

  在篮协宣布下赛季的CBA将增加两个名额后,这个赛季的NBL可以说是最后的狂欢。从选择外援的角度来看,各支球队也都下了血本,从整体上看,NBL外援正在NBA化。上赛季,NBL一共有5名外援有NBA的经历,分别是哈雷尔森、克雷格·史密斯、亨特、阿姆斯特朗[微博]、凯拉科特,而本赛季,四支升级热门也全部引进了NBA级别的外援。

  作为重庆翱龙最大的竞争对手,江苏同曦签约的哈桑·怀特赛德已经抵达南京。对于这位外援,球迷并不陌生,他正是去年带领四川队夺得NBL冠军的外援。哈桑在2010年第二轮第3位被萨克拉门托国王队选中,职业生涯曾效力国王队。

  长沙柏宁外援所罗门·琼斯来头更大,2006年所罗门·琼斯在NBA选秀第二轮第3顺位被亚特兰大老鹰队选中,曾效力于NBA四个赛季,还代表老鹰队参加过季后赛。琼斯曾在2012-13赛季临时替换受伤的亚历山大成为CBA辽宁队的大外援。

  拥有巴特尔[微博]的信达队也敲定了外援,俱乐部与前NBA中锋,基斯·本森正式签约。本森在2011年选秀第二轮48顺位被亚特兰大鹰队选中,成为奥克兰大学历史上第一位被选秀选中的篮球运动员。2012年3月与金州勇士队签下10天短合同在NBA出场三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三年两夺冠 利物浦亚军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