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攻守兼备迎战北京 广东沦为旁观者总经理请辞

2014年03月15日17: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与CBA总决赛对手新疆比起来,广东队只能算是一只“拦路小虎”,新疆队才是真正强大的“拦路虎”。

  3月19日,北京金隅将做客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开始与新疆广汇争夺本赛季CBA总冠军。本赛季常规赛首战,北京队曾在客场轻取新疆,但当时两队都新添了不少人手,还没磨合到最佳,北京队的胜利有一定水分;常规赛中段,磨合渐入佳境的新疆队做客北京时,就以97:92胜出。

  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首战输给北京,是新疆队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一次主场失利,红山体育馆堪称CBA的“魔鬼主场”。而且,7场4胜制的总决赛如果打满,新疆队多一个主场优势。

  不仅如此,新疆队还拥有唐正东这个“利器”。本赛季季后赛开始后,唐正东渐入佳境,1/4决赛对阵辽宁,第三、四场他均拿下18分,半决赛对东莞,后两场他都砍下20+,他与外援辛格尔顿共同撑起了新疆队的内线,再加上苏伟这样的“防守工兵”,新疆在篮下攻守兼备。

  在去年的辽宁全运会上,唐正东代表江苏队出战,与北京队在八强赛中相遇,结果唐正东在内线“予取予求”,北京队主力内线张松涛毫无办法。

  在CBA的赛场上,北京队的内线只有莫里斯一个攻击强点,吉喆和朱彦西虽然射程足够远,但在身高、力量上还是和唐正东等人有一定差距,防守时压力不小。

  总决赛再遇大唐,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得好好想想,我们战胜了卫冕冠军广东队,但毕竟广东队内线只有易建联一个强点,接下来想“办了”新疆队,可没那么简单。

  在京疆两队忙于备战之时,被北京队淘汰的广东队,则将旁观一次没有自己参与的总决赛,据悉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已向俱乐部递交了辞呈,目前俱乐部尚未给予答复。本赛季广东队的外援选择让他们最终吞下了苦果。

  (综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篮网仅让奇才1.5分 尼克斯让9.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詹皇21分热火负 湖人惨败马刺无缘季后赛
  • 娱乐曝王石田朴珺纽约领证 田母墨镜出席
  • 财经雅客金冠使用垃圾皮料明胶生产糖果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记者:成龙两会偷吻宋祖英(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与男友同居吃亏吗 最怕怀孕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