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百万罚款去向:部分归作收入部分抵扣赞助商

2014年03月15日02:5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本赛季篮协收获超百万罚款,细查你会发现,篮协的罚款理由五花八门,有球迷扔个纸杯罚三万,扔个橘子罚两万,这样扔法成本确实太高,最心疼的无疑就是“闹事”球迷所在的赛区。

  惊人:篮协赛季罚单超百万

  将时间倒回至3月9日,当时在飞虎对阵东莞的比赛中,双方火药味十足。第二节比赛一次暂停期间,东莞队外援推翻现场摄像记者,并有球员对球迷竖中指,这导致一些不冷静的球迷从看台往场内扔杂物,导致比赛一度中断。为此篮协向乌鲁木齐赛区竞赛承办单位以及飞虎俱乐部开出总计31万元的罚单,并表示再出问题将勒令换主场。

  算上对乌鲁木齐赛区的处罚,目前篮协光靠罚单收入就已经超百万,据悉,本赛季开赛至今,篮协已经开出总计17张罚单、罚款金额超过100万元。而在飞虎收到这张31万元的罚单之前,篮协曾向北京赛区开出30万元罚单。篮协开罚单的理由,大多都是因为现场观战的球迷往场地内投掷杂物,扰乱赛场秩序等。“在南钢,球迷扔了个纸杯,罚了3万,在常州扔了个橘子,又罚了2万,这纸杯和橘子可真是贵啊! ”本赛季前期,江苏南钢俱乐部某教练在聊天时哀叹道。因此每逢主场,赛场工作人员都如临大敌,指不准从看台哪个角落天外飞仙,俱乐部的钱又要打水漂。

  追问:这些罚款都去哪了?

  实际上,关于篮协罚款的用处,外界早有质疑之声。昨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篮公司高层对本报记者表示:“其实严格来讲,你们说的罚单用词不准确,正确称法叫核减经费,实话跟你说吧,这些钱主要有两部分用途,一部分将核减经费放到联赛收入里,作为篮协收入赛季结束后进行分成,另一部分用途是用在赞助商抵扣上,举个例子,比如北京队李学林违规穿别的赞助商品牌(非CBA[微博]联赛主赞助商李宁品牌),那就要遭到150万的处罚,这笔钱是李宁公司扣盈方公司的钱,然后盈方公司再来扣我们的钱,说白了就是,俱乐部违规,我们(指中篮公司)扣俱乐部钱,赞助商(指李宁)扣我们的钱,通俗一点讲就跟做生意一样,卖家卖东西,东西缺一口,那就只能减价。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 曾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篮网仅让奇才1.5分 尼克斯让9.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2022年冬奥申办城市公布 北京PK四对手
  • 娱乐曝王石田朴珺纽约领证 田母墨镜出席
  • 财经雅客金冠使用垃圾皮料明胶生产糖果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记者:成龙两会偷吻宋祖英(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