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裁判将采用抽签制 篮协先评估选拔有能力者

2014年03月14日1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CBA[微博]总决赛的战斗即将拉开帷幕,本赛季愈演愈烈的裁判问题也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据记者了解,本次CBA总决赛的裁判使用仍将采用抽签制度。

  竞赛部部长张雄表示:“总决赛开始之前,我们会对之前的裁判执法表现进行一个评估,选择有能力执法总决赛的裁判,然后选出一个范围,按照选派裁判的规则进行抽签。”

  CBA裁判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上赛季总决赛还有外籍裁判,外籍裁判是篮协直接指派的,我们国内的裁判是使用抽签制,这个赛季没有外籍裁判了,所以三个国内裁判都将通过抽签产生。”

  据该负责人介绍,总决赛裁判的选定将经过两次抽签产生。篮协首先会经过筛选,确定一个具备吹罚总决赛能力的裁判员范围,然后每场比赛在这份名单中抽出四名裁判负责该场比赛的吹罚。这四名裁判当中,将有两名是具备吹罚主裁判资格的,赛前抽签将在这四名裁判中抽选出三名裁判,这意味着三名裁判中至少会有一人是具备担任主裁判资格的,如果有两位具备担任主裁判资格的裁判都被抽了出来,那么将由资格更老,更有经验的那名裁判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另外两名担任副裁。

  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具备担任总决赛主裁判资格的裁判主要包括四位,分别是:“杨茂功、郁斌、宋延平、班琦。”

  (贾磊[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篮网仅让奇才1.5分 尼克斯让9.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2022年冬奥申办城市公布 北京PK四对手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延退方案暂无时间表:担忧离退休者占岗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记者:成龙两会偷吻宋祖英(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