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直言签艾维不是好交易 若折翼五棵松需负重责

2014年03月11日10:30  晶报

  在CBA[微博],外援质量决定球队成绩几乎是真理。新疆队的哈德森、东莞队的鲍比·布朗以及北京队的马布里[微博]、莫里斯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而广东宏远[微博]季后赛前用艾维换掉怀艾特,给自己找了个大麻烦。

  哈德森早在青岛队效力时,就曾经是CBA的得分王。关键时刻的大心脏,是他吸引众多CBA球队追捧的原因。如今他是新疆队的顶梁柱和灵魂,新疆队之所以时隔三年重新杀回总决赛,哈德森自然居首功。

  鲍比·布朗个人能力也不必说。在常规赛打四川时,他单场砍下74分,人送绰号“74分先生”。半决赛第二场,他也曾单场飙下45分。不过,就发挥的稳定性和关键时刻的表现看,鲍比·布朗与哈德森仍有距离。这也是东莞队在半决赛中被新疆横扫的原因。

  北京队外援优秀众所周知。马莫组合效力北京三年之久,二人的默契已臻化境,且两人均具备超强单打能力。在季后赛中,北京队首轮击退广厦队,次轮让卫冕冠军广东陷入绝境,马莫组合居功至伟。京粤天王山之战,北京队全场拿下109分,马莫二人联袂拿下76分!

  广东队素以团队篮球见长,他们的国手阵容令人艳羡。外援之于广东的作用,不似其他队那般明显。外援也基本不会成为宏远的得分王。但本赛季季后赛前,广东用艾维换掉怀艾特,现在看来却是个败笔。艾维不仅攻击能力差,防守也无法限制马布里。半决赛中广东面对北京屡屡陷入被动,很大程度上就是输在了艾维这个点。

  不知尤纳斯有没有开始后悔。怀艾特固然年轻,经验不足,发挥有起伏,但在与马布里的较量中,起码会以进攻上的强势让马布里有所顾忌。如果今晚广东队折翼五棵松,当初决定签下艾维的话事者要负很大责任!

  晶报记者 高志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连胜终止?战雷霆受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广东生死战尤纳斯未来京 俱乐部否认下课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俞敏洪:高考科目考三四门就够了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