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难时刻苏伟站了起来!总决赛是他最好的救赎

2014年03月09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乌鲁木齐消息,2013-2014CBA[微博]季后赛半决赛第三场比赛展开激战,新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东莞。经过四节比拼,新疆最终以108-100战胜东莞队,从而以总比分3-0晋级总决赛,将与广东和北京之间的胜者争夺总冠军,这也是新疆队第4次晋级总决赛。

  第四节比赛还剩6分钟,唐正东[微博]在防守格林的一次突破时被撞到了肋部,痛苦的倒在了地上,半天都没有起来。此时,新疆队以92-82领先东莞队10分。所有人都非常担心唐正东的伤势,因为他已经疯狂砍下了27分14个篮板,在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正是唐正东的出色发挥让新疆队一直占据场上的主动,如果他此时不能上场,新疆队的内线威力将大受影响。

  由于唐正东当时非常痛苦,新疆队只得暂时换上了苏伟,不过苏伟的登场却并没有让新疆球迷失望。随后的一次进攻,辛格尔顿内线突破传球,苏伟接球提前出手抛投,格林虽然将球盖了出去,但却是在皮球下落当中拨出,裁判也准确的判罚的干扰球。攻防转换之后,苏伟再次在内线得到机会,他面对两个人的包夹防守强行起跳,将球打板送入篮筐,这也让新疆队以96-85领先了11分。

  唐正东的受伤下场并没有让东莞队趁机缩小分差,反而因为苏伟在内线的连得4分让双方分差继续拉大,这也让东莞队彻底失去了反扑的希望。

  本场比赛,苏伟在出场14分钟的情况下就砍下了6分6个篮板。

  让球迷们印象深刻的是,在双方首场对决当中,新疆队一开场就被东莞打了一个14-0,关键时刻正是苏伟挺身而出连续砍分,随后又在下半场关键时刻站了出来,这才帮助新疆队在客场拿到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而在之前对阵辽宁队的系列赛里,他的稳定发挥也是新疆队内线的保障。

  本赛季,新疆队没有续约大巴,从广东引进了苏伟,就是希望他能够撑起新疆队的内线,而苏伟也没有辜负新疆队对他的信任。他场均可以获得26分钟的出场时间,可以场均贡献8.3分4.7个篮板,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场均出场时间最高的一个赛季,苏伟用自己坚实的防守让成为了新疆队内线的重要屏障。

  在赢下这个系列赛之后,总决赛的对手将是实力强大的广东和北京之一,无论面前对手是谁,新疆队的内线都将遭遇更加严峻的考验,而苏伟的发挥也将决定着新疆队是否能够问鼎本赛季的总冠军。

  (贾磊[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太阳9.5 尼克斯大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成麻将室常客称学牌技为左右逢源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