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的常规赛边缘人 谁能想到半决赛他打成这样?

2014年03月07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谢天谢地,在最刺刀见红的时候,当年的“张三疯”终于杀了回来!与东莞第二战,张庆鹏[微博]单节送出8分,全场送出11分,最终帮助新疆队以114比111再胜东莞队。当33岁的张庆鹏在半决赛中状态神勇,不得不感叹,姜还是老的辣!

  哈德森是新疆队进攻第一利器,但每到第二节哈德森下场休息,新疆队进攻时常陷入僵局。然而就在新疆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张庆鹏站了出来。此战第二节伊始,新疆队连续三次进攻未果,张庆鹏则用一记不讲理的超远三分球率先打开局面。随后他又利用高位掩护,再中一记三分球。加上一次突破上篮,光是第二节,张庆鹏就送出8分。“今天新疆队的第二节打得不错,现在就是考验东莞队的时候了,”此役央视解说员杨健点评道。

  这当然多亏了张庆鹏,而张庆鹏的贡献并不仅于此。第三节还剩1分50秒,当时东莞队在布朗的率领下一路高歌,以66比64反超。就在此时,张庆鹏再次用一记三分球打开局面,帮助新疆队以77比76夺回主动权。全场比赛,张庆鹏投中了三个三分球,个个价值连城。最终,张庆鹏与队友们齐心协力,新疆队再下一城,总比分2比0领先。

  过去很长的时间,张庆鹏几乎就要被遗忘了。这个赛季哈德森来了,西热力江更成熟了,加上伤病缠身,张庆鹏已经逐渐沦为新疆队的边缘球员,场均出场时间大幅缩水,太多场次不足10分钟。场均只得3.5分,其余各项数据也是跌至谷底,外界不禁感叹——这哪儿是昔日的全明星票王?这哪儿是昔日的国字号控卫?这哪儿是当年仰天长啸的“张三疯”?

  对于疑问和质疑,张庆鹏从未反驳与回击,事实证明,唯有竭尽所能把握住那一线生机,方是为自己正名的最佳方式。这样的机会,于半决赛正式到来。和东莞第一战,张庆鹏末节大放异彩,投中关键三分球,送出7次助攻,是新疆队险胜的一大功臣。来到第二战,张庆鹏在第二节独得8分,当哈德森下场休息、新疆进攻乏力的时候,张庆鹏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撑起了新疆队外线攻击大旗。“张庆鹏今天真是不错,让人看到了他当年的影子,”中央电视台解说嘉宾杨毅感叹道。

  这就是最真实的张庆鹏——已然33岁的他,也许很难再像当年那般满场飞奔,整场保持旺盛的斗志与体能。但他的经验与实力,他的大局观与视野,足以保证他在关键时刻发光发热。越是生死关头,越是刺刀见红,张庆鹏越容易被激发出最旺盛的气势。这一点,从不应该怀疑他。

  所以,你以为沉寂多时就注定斗志全无?张庆鹏告诉你,只要给他时间,他就能还给你足够的惊喜和惊叹。

  (JO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东部克星!火箭让步行者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中超-乌索89分钟绝杀 鲁能1-0胜10人毅腾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秦枫采访张春贤:对暴恐份子不能施仁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