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400万小将误以为能爆帕克 事实证明他想多了

2014年03月07日1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87-111大比分输给圣安东尼奥马刺,德州之旅遭遇两连败,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本场比赛表现糟糕,7投2中只得到5分2个篮板3次助攻却出现多达4次失误,他的不冷静也是热火惨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查尔默斯作为曾经的NCAA四强赛MOP,自身当然是有一定的实力的。在三巨头身边,只要他明确自己的角色,做好防守和传导球,在出现机会时能够把握住,也可以算得上是一块令人满意的冠军拼板。在大多数时间里,查尔默斯也的确是这么做的,可惜今天,他却没能恪守住“本分”,想要和对方的明星控卫托尼-帕克[微博]较一较劲,结果不仅自己被爆,还造成了球队输掉了比赛。

  今天是热火和马刺本赛季第二次交手。1月27在美航球馆,热火曾经以113-101轻松获胜,那场比赛查尔默斯出场33分钟8投6中得到16分7次助攻,同时还将对位的全明星后卫帕克限制得只得11分,是波什[微博]和詹姆斯之外全队表现最出色的一个。或许是因为这样的背景存在,查尔默斯似乎觉得自己有实力和帕克掰一掰手腕,可是今天的局势发展情况和他预想的完全不同。

  今天仅仅第一节,帕克就在查尔默斯头上6投5中斩获10分3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之下,马刺单节轰下37分,取得15分的巨大领先优势。反观查尔默斯,4投1中只得2分1次助攻,最要命的是他的出手选择相当糟糕,三次不中都是强突篮下,结果有心无力造成“误攻”。

  越打不好越急于发挥,越焦急又越影响场上判断,今天的查尔默斯就陷入了这样一个恶性循环。下半场虽然他在出手方面有所克制,但处理球仍然显得相当慌乱,频频出现失误。第四节开局阶段,本来是热火反击的关键时刻,但作为角色球员,查尔默斯却接连犯下错误:

  8分10秒,查尔默斯空位跳投不中,之后又在争抢球过程中因为对判罚不满被吹技术犯规。一个回合之后,查尔默斯先是抢球犯规,然后在成功抢断得手之后,却把球传到韦德[微博]的脚跟上,出界失误……这一连串的表现不仅浪费了大好的反击机会,还极大打击了全队的士气,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之一。

  全场比赛,查尔默斯不仅个人数据被16分7个篮板的帕克完爆,他在场时的正负效率值更是全队最差的“-21”,其发挥如何糟糕,由此可见一斑。年薪400万的小查偶尔赢一次帕克是有可能的,但想次次都爆1250万的帕克就属于想多了。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东部克星!火箭让步行者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CBA-广东领先30分险遭北京逆转 总分1-1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