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媒体质疑CBA雾霾何日散 得分点被如此火速掐灭

2014年03月05日11:46  东莞日报

  ■王晨征

  昨天北京天气不错,晴空万里分外明朗,但晚间五棵松的CBA半决赛,却多少仍有些之前雾霾天的感觉——京粤之间原本应通过球场解决的矛盾,因为执法者的缘故,或许要再次添上几多恩怨。

  北京队的主场有多难打,联赛诸强大抵都有过直接感受,但你要想拿冠军,什么样的问题都要克服,所以这一场输了,未尝不是让八冠王有个心理底线,都这样了,还能怎么样呢?

  回溯比赛的几个细节,确实让人无语。季后赛首轮的主场哨病症,俨然仍是顽疾。最直接给予客队的打击的,或许就要算周鹏和鲍威尔的那些犯规了。第二节华南虎一路顺势,周鹏在连得11分后,却已身背4次犯规,速度之快,判罚之离奇让有的主队记者也顿感错愕。掐灭这个攻击点,无形中对主队后两节的追分有直接利好。而失去鲍威尔,则更是让卫冕冠军的篮下的屏障倾倒。最终全场的犯规数对比,宏远29:20领先,5名球员都在4次以上,而北京队最多的5个人,都是3次。

  要想在五棵松赢球,确实需要面对多重考验,球场之外,北京队狂热的主场气氛当中,也夹杂着不该出现的画面。例如当客队球员罚球时,有球迷径直用相机闪光灯予以特别“关照”,让人大开眼界。此情此景,与当年叱咤工体的激光笔,真有几分异曲同工之妙。如此创意,还是别了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篮网让灰熊1.5分 开拓者战老鹰]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