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一力扭转京粤战 闵鹿蕾:还是那个心态不想输

2014年03月04日2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张素)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微博])的一场半决赛,因是“重演”2012年的冠军之争而引人注目。4日晚,北京队在主场以90:87力克广东队,先下一城。

  近年来,随着由外援马布里[微博]率领的北京队崛起,“京粤之战”成为CBA的看点。也正是在北京万事达体育馆,2012年,“华南虎”被“御林军”拉下马。

  赛前提起这件事,当时效力于美国达拉斯小牛队的易建联[微博]回答“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广东队站在这里,希望能赢”。本赛季场均得分23.2分、篮板12.8个,外界认为易建联的加盟使这场“复仇之战”并无悬念。

  而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的表态是“打广厦队是不能输,打广东队是不想输”。加上本赛季被广东队“双杀”的成绩,让北京球迷不敢言乐观。

  当晚的上半场比赛印证了北京队的疲弱。尽管双方在开局打得难解难分,但在第二节,北京队仅得到8分,创造了其本赛季单节最低得分纪录。半场结束时,双方分差达11分。

  “这显现了广东队执行教练尤纳斯的老辣之处”,前北京队队员刘宏威点评说,尤纳斯的变阵对北京队得分点莫里斯形成有效包夹,使其投篮命中率骤降。

  进入下半场,马布里在第三节单节砍下19分,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将濒临失败边缘的北京队拉了回来。事实上,2012年时正因有他场均33.4分的表现,才有北京队首次问鼎CBA冠军的佳绩。

  “我知道很多人都说我老了,说我不能打了,不过这些质疑只会让我更加努力地去训练,通过训练回到最好的状态”,37岁的马布里如是说。

  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北京队拉开反攻,逐渐缩小分差。与此同时,广东队的失误与犯规明显增多。球员体力渐失甚至出现肌肉抽筋,周鹏[微博]则六犯离场。

  北京队终于在距离比赛结束2分钟时实现反超,并最终赢得胜利。“打得更强硬一些,更自信一些”,闵鹿蕾透露曾在中场休息时告诫队员,“我们还是那个心态,不想输”。

  谈到接下来连着两个广东队主场,闵鹿蕾表示已观看了广东队近期十余场比赛录像,“作为教练也好,队员也好,我们能打半决赛的机遇不多,会把握住这个机会”。(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背靠背让火箭1.5分 雷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