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媒体:这个系列赛故事太多 辽宁能重返乌城吗

2014年02月25日11:46  天山网-新疆都市报

  如果要在本赛季CBA季后赛首轮比赛中,评选出关注度最高的一个系列赛,那必定是场上比赛悬念重重,场外各种新闻漫天飞的“疆辽”之战。2月22日晚在主场战胜辽宁后,飞虎不出所料地拿到赛点,尽管第三场比赛担任辽宁临时主帅的米哈罗赛后信誓旦旦地强调,他和球队将重返乌鲁木齐(意味着辽宁坚信自己能够取得第四场比赛的胜利,再次回到乌鲁木齐进行第五场“生死战”),但今晚将在客场挑战辽宁队的飞虎,真的会让辽宁队得偿所愿吗?

  □文/新疆都市报记者 张福军 实习生 陈佳媛

  手握赛点,飞虎渴望拿下

  首场比赛,飞虎客场作战,大比分落后以及多次关键时刻的争议判罚并没有阻碍飞虎求胜的心,追平、反超,只可惜最后时刻辽宁队用罚篮破灭了飞虎取胜的希望。带着一丝遗憾,飞虎回到主场。

  双方第二场,飞虎一路领先,不仅哈德森继续神勇,其他国内球员的表现也有起色。飞虎曾一度将领先的分差扩大到17分,但在第四节中的多次失误却险些将之前的努力葬送,还好最终飞虎以2分之差险胜。但这场比赛的焦点却并没有因为比赛结束而结束,因为对最后时刻的判罚有争议,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拒不带领队员退场,拒不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在当晚辞去辽宁队主教练一职,并对外界表示不会再出现在赛场。

  因为前两场比赛层出不穷的“意外”,飞虎与辽宁队之间的第三场比赛吸引了全国的关注。2月22日晚,从开场飞虎就用强势的进攻压倒对方。在前两轮表现不佳的西热力江终于找到状态,用7记3分,以及赛季新高30分的得分重新证明了自己。此外,外援哈德森继续高效砍下25分,仅仅上场12.6分钟的老将张庆鹏也拿下7分4个篮板,用实力告诉那些辽宁队的后辈们“张三疯宝刀未老”。最让人惊喜的还有此前两场状态低迷的唐正东,在这一场比赛中,他仿佛又“复活”了,尽显MVP本色,18分9个篮板创下赛季新高。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唐显得有些激动。这一战,飞虎将士集体发威,106比98的比分让辽宁队输得心服口服。而这也让不少新疆球迷坚信,手握赛点的飞虎不会让机会溜走,士气大涨的他们很可能将在客场结束这个已经上演了太多“故事”的系列赛。

  此役第一要务,保护篮板

  从前三场比赛看,飞虎只有在篮板球上占据优势,才有可能获得胜利。因此,如果真的不想被辽宁队拖入“生死战”,飞虎本场比赛必须重视篮板球的争抢。

  在飞虎与辽宁队的第一场比赛中,飞虎全队才抢得38个篮板球,而几名内线球员加起来,还没有对手韩德君一个人抢下的篮板球多。在篮板球上的劣势,也成为飞虎最终在辽宁输球的主要原因。而在随后两场取胜的比赛中,飞虎都是在篮板球上占了上风。

  第四场比赛肯定会更加艰难,韩德君肯定不会再像上一场比赛那样,早早就陷入犯规过多的泥潭中。这也就意味着飞虎的内线球员必须进行针对性的调整,能够在面对韩德君时,依然找到保护篮板球的办法。

  本场比赛飞虎在场内和场外肯定都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挑战。如何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恐怕是飞虎在取胜道路上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值得高兴的是,杨敬敏在上一场获得了充分的休息,这名“冷血杀手”应该有充足的体力去应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狂让湖人14.5分 火箭让国王4.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曝国足新帅今日抵广州 曾执教西亚
  • 娱乐曝张静初登记奉子成婚 经纪人慌张挂电话
  • 财经刘迎霞政协委员被撤 疑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 科技三星推GALAXY S5 真机图赏 实录
  •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