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输球球迷高喊“打回来” 刘炜:不放弃盼奇迹

2014年02月20日08: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俊

  在CBA季后赛的历史上,虽然有过排名靠后的球队淘汰排名靠前的球队闯入四强,但从未发生过常规赛冠亚军首轮翻船的意外情况。对于已失先手的上海队来说,现在不要再去多想整个系列赛的结果,尽可能先将比赛拖入第四战、避免被横扫才是最现实的目标。

  历史上最著名的以弱胜强,当属2002-03赛季的常规赛第八北京队以3比1淘汰新疆,创造了CBA历史上惟一的一次 “黑八奇迹”,但这个黑八的成色要稍微打上些折扣——因为早年CBA的特殊规则,常规赛前四名的球队可以依次在5到8名球队当中选择对手,在前三都各自选完之后,北京队是被“剩”到了常规赛第四名的新疆队手中,第八名战胜了第四名,自然不像第八名战胜第一名那样神奇。

  从赛程上来看,丢掉了宝贵的主场之后总比分0比1落后、接下来要在东莞连续打两个客场的“大鲨鱼”显然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球迷们自然也很清楚这一点,赛后在主队退场通道口,球迷们拉住刘炜、王勇们,高喊着“打回来”,这一幕让全队都很动容,刘炜说:“球迷们的呼声大家也都听到了,广东确实在实力上、在关键时刻对比赛的把控上要做得比我们老到,但我们不会轻易放弃的,后面两个客场我们会全力以赴、摆正姿态去拼对手,期待能够发生奇迹吧。 ”王勇也表示,面对八冠王广东,球队已经发挥得非常出色了,只是最后一球差了那么一丁点儿运气,“回去之后我们会总结,争取把系列赛再带回上海。 ”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背靠背让森林狼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厄齐尔失点阿森纳0-2拜仁 米兰负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