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火爆开战全华班裁判引质疑 天津主场遭批

2014年02月19日2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张素)2013-201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微博])季后赛19日结束首轮比赛,赛场内外皆火爆。

  卫冕冠军广东队当晚在客场以95:91逆转上海队。比赛甫一开始,广东队主力球员易建联[微博]就接连吃到上海队员张兆旭的两记“火锅”,上半场12投仅1中。所幸他在下半场状态回暖,共贡献24分和14个篮板。

  “我们打得很被动”,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微博]在赛后说,季后赛的对手很强,对这支曾在常规赛时轻松“15连胜”的球队来说未尝不是好事,“让我们的队员把注意力集中起来”。

  北京队在客场以110:113惜败广厦队。尽管前两个赛季,北京队均在季后赛首轮遇到广厦队并且保持全胜纪录,但本赛季的“开门红”属于广厦队。

  “作为一个弱队,我们的队员在第四节能够坚持到最后,表现不错”,广厦队主帅李春江在赛后说。

  队长林志杰因伤缺席整个季后赛,外援吉布森[微博]则在此役奋力砍下54分,比北京队两大外援马布里[微博]和莫里斯的得分总和还要多。

  “当任何一支球队能够赢得47次罚球时,对手都很难赢得比赛,我们每个人都陷入了犯规困扰”,马布里在赛后表示自己的状态已恢复,会为回到主场的比赛做好准备。

  而在18日进行的两场比赛,辽宁队以93:91战胜新疆队,天津队以105:104险胜东莞队,他们在场内的对抗已延续到场外的争论。

  新疆队主教练崔万军正面临中国篮协的罚单。18日晚,崔万军曾在球场被辽宁主场球迷投掷疑似饮料包装的物体,他捡起该物体又扔回看台。

  “是否禁赛的标准要看崔万军扔这个东西的动作,是否对球迷构成了攻击性”,篮协方面19日回应称,将在本周内公布处罚决定。

  东莞队的年轻球员李慕豪[微博]虽在季后赛生涯首次砍下两双(16分和10个篮板),但他在被吹进攻犯规之后辱骂裁判、推搡队友,外界认为此举不妥。

  此外,由于在比赛末节时两次错误的不停表,天津主场的技术台和裁判招致网友批评“太业余”。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CBA季后赛是时隔9年之后再次禁用“洋哨”。从首轮比赛来看,“全华班”的裁判队伍因吹哨频繁、争议判罚等行为引发热议。

  也有人认为,从往届季后赛来看洋裁判也是“无济于事”,不如多给本土裁判成长的机会。(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背靠背让森林狼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