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不满北京球员投篮过多 坦言战术执行效果不佳

2014年02月13日01:5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潘天舒)北京首钢金隅队昨晚客场挑战升班马四川队,结局出人意料,北京队竟以102比117不敌对手。由于此前战绩相同的东莞队本轮赢球,因此北京队跌至积分榜第4名。

  四川这几天阴雨连绵,白天气温只有3℃左右,让北京队非常不适应。赛前训练结束后,球员们纷纷谈到了球馆温度的问题,闵鹿蕾也嘱咐大家多热身一会儿,以防受伤。虽然赛前准备得足够细致,但面对生龙活虎的主队,北京队办法不多,特别是内线。哈达迪在首节中段上场,上来就连续强打得分,随后张宗宪和菲巴相继在外线命中三分,四川队首节就以31比26领先。

  第二节北京队在莫里斯的带领下攻势渐起。但到了下半时,北京队再次陷入被动。全场比赛,北京队篮板以29比52远远落后,川军依靠篮板优势抢到了更多的进攻机会,此后他们内线开花,哈达迪、怀特、菲巴都有不俗发挥,逐渐越打越顺。在成都球迷掀起的人浪助威下,四川队逐渐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最终击退了北京队。

  此战菲巴得到四川队最高的34分,哈达迪有22分9个篮板,张宗宪拿下22分。北京队莫里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老马依然不温不火,得到19分;孙悦贡献11分12次助攻10个篮板,收获CBA[微博]生涯首个三双。

  主帅谈兵

  老闵不满球员投篮过多

  坦言战术执行效果不佳

  又是一场客场完败,赛后主教练闵鹿蕾有些无奈地说:“客场打球,光靠投篮怎么行?”

  北京队整场一直被对手压制,闵鹿蕾说:“这场球我们的确打得不好,进攻命中率低,篮板更是输了20多个,另外防守做得也比较差,一场球让主队得了117分,这样的表现不可能在客场赢球。”

  比赛中,北京队在进攻上过多地选择投篮,这让闵鹿蕾有些不满:“在客场打球,光靠投篮怎么行?靠投篮肯定投不死人。几次暂停,我一直强调让大家多突破,争取在篮下完成进攻,或者制造杀伤,但执行的效果并不太好。”

  此役过后,北京队已经跌至联赛第4名,对于排名,闵鹿蕾比较看得开:“现在我们没有精力去关心这些,还有两场比赛,我们尽量争取最好的结果,先把自己所有的能力发挥出来。”

  焦点场次

  上海队冲击季后赛成功

  上海队昨天以111比103战胜浙江队,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

  浙江队第四节一度将比分追到91比91,但杜比连中关键球,帮助上海队最终取胜,拿下季后赛资格。上海队代理主帅王勇赛后表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能打进季后赛,大家都非常开心。季后赛的队伍都不好打,我们尽力吧,目标就是赢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开拓者让雷霆1.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NBA-詹皇37+9热火胜 CBA北京负跌至第4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