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样的存在!有他就有季后赛 四年间身价翻十倍

2014年02月12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阿巴斯定律——碉堡了阿巴斯定律——碉堡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CBA常规赛第31轮,天津主场110-103击败福建,由此锁定一席季后赛名额,同时也是队史首次杀进季后赛。这也意味着此前连续4个赛季的“阿巴斯定律”再次应验,此役约旦板爷再度贡献14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

  事实上,此战天津有着天时地利的优势,一方面是坐镇魔鬼主场,本赛季天津的主场战绩为13胜2负,各队皆难以攻克。另一方面,福建队在上一场5加时险胜浙江的比赛中,消耗了很大一部分的体力,再加上此战又舟车劳顿远赴客场,想拿下胜利非常不易,因此“阿巴斯定律”的应验则显得顺理成章。

  而整场比赛的剧情正如上述预测的那样,主场作战的天津队始终处在一个领先的状态。而约旦人阿巴斯则在这场大胜中充当着进攻急先锋的角色,首节开场板爷便接到特尔费尔妙传的在油漆区内放篮得手。而在第一节结束前,阿巴斯再次接到特尔费尔的突破分球,将球打进的同时还造成福建队王哲林的犯规,由此打成2+1。

  首节阿巴斯便在仅有的5次出手机会中命中4球,单节拿下9分,天津队由此以28-23保持领先。而在第二节天津队逐渐拉开比分的时候,阿巴斯则将重心转移到了防守上,这显然不是最终的数据所能体现。

  全场出场45分钟,摘下12记篮板的阿巴斯更多为队友策应和积极地冲抢篮板球。当然9投5中,罚球5投4中,砍下14分的约旦人在需要他得分的时候也毫不手软。而在此役战胜福建之后,对于阿巴斯而言意义深远的当然莫属“阿巴斯定律”的应验。

  众所周知,阿巴斯是CBA开放亚洲外援制度以来的一个标志性人物,2009-2010赛季,上海男篮引进了这位约旦国手,在CBA赛场,阿巴斯凭借凶悍的防守和超强的抢夺篮板球能力成为了CBA一朵奇葩,被冠以“约旦板爷”的绰号。

  由于受限于篮协亚洲外援政策,阿巴斯几年间先后辗转上海、北京、福建,并帮助三队都杀入季后赛,而上赛约旦人季更是助山东队历史性地杀进了总决赛,因此“得阿巴斯者进季后赛”的神奇定律也被业内视为传奇。

  据传言,在这四年间,阿巴斯的身价翻了10倍,本赛季的月薪更是高达12万美元。可以预见的是,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阿巴斯铁定将离开天津队。同时非常肯定的是,即便身价昂贵,但随着连续五年“阿巴斯定律”的应验,约旦人无疑将是众支球队在球员转会市场被哄抢的对象。

  (西风瘦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开拓者让雷霆1.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NBA-詹皇37+9热火胜 CBA北京负跌至第4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