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9+4催生季后赛英雄 他悄无声息拿下CBA效率王

2014年02月12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0-103,天津主场击败福建历史性地杀进季后赛。全场出场45分钟,砍下34分19篮板4盖帽的谢尔顿-威廉姆斯无疑是最大的功臣。

  每当提起威廉姆斯的时候,你可能会第一时间地想到他的妻子坎迪斯·帕克,后者是WNBA鼎鼎有名的女飞人,而且还是美国女篮的成员。随着本赛季威廉姆斯转战CBA之后,很多人都认为两者在成就上根本不相配。

  但相信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当我们再度提起威廉姆斯的时候,也许不在是关乎他妻子的一切,而是他在场上的效率。

  先来看看一组数据,目前在CBA的效率榜上,威廉姆斯以30.39的效率值排在全联盟的第二位,而排在第一位的是36.71的哈里斯,后者因为仅打了7场比赛,因此成色稍显不足,而本赛季已经打了31场球的威廉姆斯,显然更配得上效率王的美名。

  当然这一切数据只有体现在比赛中,才显得更有意义。事实上,上半场的威廉姆斯与效率榜上的他大相径庭,即便半场天津队带着15分的领先优势,但却是以威廉姆斯的一次长传失误而告终,而半场原本作为球队进攻核心的威廉姆斯仅交出11分的成绩单。

  还好在来到下半场之后,威廉姆斯再展现出了极强的调整能力,半场砍下22分14篮板,不仅在末节福建连续追分的时候帮助球队稳定局势,而在防守端也展现出强硬的一面。

  将镜头回拨到末节的中段,上一场创造CBA单场最高出场时间的巴赫拉米突破杀进天津队的内线,当时在内线驻守着的威廉姆斯第一意识地向前补防,伊朗人在看到这位高大的防守人显然有些发怵,技术动作则有些变形,结果吃下了威廉姆斯的一记狠帽。随后天津队在特尔费尔的带领下发动快速反击,只见威廉姆斯也没有犹豫,快速移动中接到队友的分球上篮得手,场上的天津队由此以101-91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全场出场45分钟,15投12中,罚球10投10中,砍下34分19篮板,最终天津主场击败福建,威廉姆斯当记一功。截止联赛31轮,威廉姆斯场均能贡献22.8分12.3篮板,也许当所有人惊叹于阿巴斯定律再次应验的时候,威廉姆斯背后的努力也同样值得铭记。

  (西风瘦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开拓者让雷霆1.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NBA-詹皇37+9热火胜 CBA北京负跌至第4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