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豹断电92:97负于福建 罗汉琛砍下生涯最高18分

2014年01月23日14:29  东莞日报

  本报晋江电 全明星赛期间的一周休息,让东莞烈豹将士仿佛失去了胜利的感觉。昨晚客战福建,东莞马可波罗全场都在苦苦追分,但最终还是以92:97遗憾告负。

  上周末,罗汉琛和顾全参加了全明星赛,这让球队无法进行全队的系统性训练,本场比赛,队员们的投篮纷纷打铁,对于烈豹这支非常依赖投篮的球队来说,这无疑是致命的。

  但烈豹主帅戈尔却有自己的观点:“(全明星赛)不是借口,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真正的顶级球队,不管是球员还是整体都必须拿出真正的表现。今天晚上我们有很多好机会,只是大家都没有把握住。”的确,尽管开场就以2:14落后,但烈豹却至少4次顽强地将比分迫近。终场前他们只落后4分,不过两次失误葬送了球队的好局。

  对于这样的低迷发挥,队员们也有自己的看法,罗汉琛表示:“像顾全前几场打的时间都很长,接着又参加了全明星赛,一直没有调整的机会,偶尔一两场的失常也是正常的。”昨晚,之前球队国内球员第一得分点顾全只砍下6分,三分球5投0中。

  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东莞马可波罗需要巩固联赛前4的位置,福建队则要杀进季候赛区,而他们显然准备充分。针对鲍比·布朗得分能力强的特点,福建队派出了韦斯特进行防守。赛后戈尔承认,韦斯特对布朗限制得很好,虽然布朗还是得到了32分,勉强达到赛季平均水准,但他全场只有18投7中,三分球10投2中,往日犀利的突破分球则完全消失。另一名外援格林表现更糟,仅得到8分同时过早6犯下场。

  球队的唯一亮点是罗汉琛,小罗拿下18分。但只有小罗发挥显然不够,在布朗和格林分别陷入单打独斗和犯规的困扰时,烈豹的其他球员却无法及时站出来,相比于福建队6人得分上双,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赢得胜利。

  赛后,队员们回到更衣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听上海队的情况,当得知上海输给东莞银行时,大家纷纷长出了一口气。不过,明天做客上海,烈豹只能靠自己。

  盯人

  罗汉琛砍下生涯最高18分

  “星锐赛给我自信”

  虽然烈豹输掉比赛,但昨晚却依然掩盖不了罗汉琛的抢眼表演。18分,小罗时隔10天后再次刷新了个人CBA生涯的最高得分(之前在大朗主场击败天津小罗砍下12分)。

  小罗最精彩的表现出自第二节,当时烈豹一度进攻不力,替换布朗上场的小罗内突外投,先是打了1个2+1,随后三分线外投射命中,个人连得6分后,将落后分差缩小至3分。之后小罗再次打2+1成功,半场结束前他还成功抢断韦斯特,帮助烈豹将比分扳平。

  赛后,小罗表示并没有刻意地去自己得分,只是当时球队需要有球员站出来,同时小罗也透露,“上周末参加全明星周末的星锐赛给了我很大的自信,让我觉得更有能量。”

  小罗的爆发多少反应出一个问题,本赛季烈豹国产球员已经逐渐能够承担重任,但如今球队除了顾全在进攻体系中拥有一定地位外,其他球员更多还是战术体系的配角,当两名外援手感极佳的时候,烈豹可以见谁杀谁,但像昨晚双外援手感不佳,难道还是一味拥有无限的开火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火箭主场让国王9.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