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孔卡战小罗球迷是赢家

2013年12月22日15:20  新民晚报

  恒大[微博]与米内罗竞技的季军之争,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两支球队中场核心之斗。作为本赛季中超和足协杯的双料MVP,孔卡[微博]被视作中国足坛的第一外援,他也曾是巴甲联赛的最佳球员,而小罗[微博]则荣膺了上赛季巴甲联赛“最具人气奖”。

  中国球迷对孔卡耳熟能详,但现场球迷对小罗的追捧,显然超过了前者。当他走进球场、用花哨动作过人、主罚角球任意球时,总能引起看台上的阵阵欢呼。而孔卡的知名度,无疑要逊色不少。

  但在巴西球员眼中,孔卡绝对算是一个大牌。出场前,小罗在球员通道里亲热地拍着孔卡的肩膀,热聊了好一阵子,两人就像久别重逢的老朋友。比赛的主题,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既是你争我夺,又是惺惺相惜。

  两人的斗法,反而是孔卡取得先机。上半场第15分钟,郜林[微博]创造点球,孔卡用假动作骗过门将,轻松罚进,将比分反超为2比1。下半场,孔卡原本还有一次锁定胜局的大好机会,却一脚将门前5米处的球打高。

  相比之下,恒大球员对小罗的紧逼显然更加严密,这也让他失去了不少施展的空间。不过,小罗的绝技仍在,而裁判好像也要给他更多展示的机会,频频在禁区前吹罚恒大球员犯规。

  就在上半场眼看即将结束的第45分钟,小罗又获得禁区前位置极佳的任意球,他的一脚圆月弯刀过后,李帅[微博]眼睁睁看着皮球直飞死角。这已经是小罗在本届世俱杯赛上 的第二次直接任意球得分,而且同样都是打

  得对手门将毫无反应,他无愧为任意球之王!

  第86分钟,小罗被赵旭日[微博]踢倒,有点恼羞成怒的他直接蹬出双腿,报复性踢向对手,此前他已经借机“扇”了冯潇霆[微博]两巴掌。裁判终于掏出红牌将其罚下,小罗的世俱杯演出只能提前终止。即便如此,他走下场时球迷也是纷纷起立鼓掌,得到的是像英雄一般的待遇。

  至于孔卡,这是他在恒大的告别战,也是代表恒大的第100次出战,看得出他拼尽了全力。最终恒大在补时阶段被绝杀,多少有些遗憾。不过他与小罗两人用精湛的技艺,献给了所有人一场大呼过瘾的表演。

  再见了,孔卡。但在巴甲赛场,他与小罗的对抗仍将未完待续。而中国球迷对孔卡的关注,也将跨 越时空,一如既往……

  特派记者关尹(本报马拉喀什今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广东四川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 体育世俱杯恒大2-3南美冠军 小罗踹人染红
  • 娱乐崔永元力证非美国籍 因方舟子加速离职
  • 财经食药监总局:乳粉出问题谁卖谁负责
  • 科技发改委官员: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率仅10%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民大学暂停自主招生 或受招生黑幕影响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