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伟:只是普通比赛不必在乎 莫里斯很难完全封死

2013年12月27日2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苏伟走进更衣室,和队友们击掌相庆,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这是苏伟在万事达中心打的第四场比赛,也是他第一次在这里赢得比赛。整场比赛,他出战了36分钟,拿到了12分4个篮板,帮助新疆队以97-92击败了北京队。

  “这只是一场常规赛而已,没有必要特别去在乎它。”面对这样一场胜利,苏伟显得比较平静。“现在球队的势头保持的比较好,希望球队能在后面的两个客场里继续保持这种势头,也能保持住这种向上拼搏的劲头,能够拿下后面的两个客场。”

  在万事达中心,苏伟并没有留下什么美好的回忆。比赛的一开始,他的几次篮下强攻都没能得分,万事达中心坐满的近10000球迷送给了他嘘声,不过这些都没有影响苏伟,他继续在篮下和对手肉搏。

  一次突破篮下强攻,造成了北京队的犯规,苏伟走上罚球线时,现场还是有些球迷喊出了两个赛季前“换苏伟”的口号,好在现场主持人及时制止,才没让这个口号再度蔓延。

  比赛的下半场,苏伟在内线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他的几次出色防守让北京队无功而返,比赛最后阶段,当他把两次罚球稳稳送入篮筐时,现场的北京球迷也没了心气,比赛开始阶段那山呼海啸般的呼声也变得星星点点。苏伟用自己在场上的出色表现回应了一切质疑。

  谈到球迷们的反应,苏伟说:“我是一个职业球员,不管我走到哪块场地,我现在代表的是新疆队,上了球场第一件事就是用我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帮助球队,既然我走进了球场,我就不会去考虑那些不该去考虑的事情。”

  本赛季,苏伟场均能够得到8.8分5.1个篮板,能够有如此稳定的表现,和苏伟的出场时间有着很大的关系。转会新疆之后,苏伟本赛季场均出场时间可以达到29分钟,稳定的出场时间也让苏伟在赛场上找回了自信。本场比赛,苏伟在场上整整打了36分钟。“我要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一直让我留在场上,才能有接下来的机会,队友也为我创造了一些机会,我努力去把握住。”

  在苏伟的防守下,北京队的得分核心莫里斯也受到了限制,他本场只得到24分,远远低于他的场均得分。谈到对莫里斯的防守,苏伟说:“他能力非常强,身体也很好,就是跟他用更多的身体接触并且更早的选位,尽可能的限制他吧,完全封死他是不可能的,就是尽量去削弱他在球队中的作用。”

  在击败北京之后,新疆队已经拿下了本赛季的十连胜,苏伟说:“这和大家去拼搏分不开的,现在球队非常团结,氛围很好,现在只是常规赛而已,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赛季还很长。”

  很显然,苏伟的目标已经不止停留在常规赛了。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掘金4.5分 快船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舒马赫已做第二次手术 目前状况稍有改善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2013年新浪图片博客原创摄影精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哭诉变化:收入缩水好日子不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