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父亲款待山东男篮:新疆就是你们第二故乡

2013年12月19日15:06  山东商报

  12月18日下午4点,经过将近五个小时的飞行,山东男篮顺利抵达乌鲁木齐机场。这里是丁彦雨航的家乡,山东男篮的到来,可把小丁一家高兴坏了,当晚就尽地主之谊,设宴款待,让小伙子们尽享新疆美食。

  跟往年一样,小丁的爸妈叫上亲戚、朋友,组了个七八人的团队,到机场迎接球队的到来。在登机桥出口,见到每一名球员,老丁都要热情拥抱一下。最有意思的当属杰特[微博],见到丁爸爸之后,两人嘘寒问暖,尽管语言不通,可彼此心里都明白,甭提有多亲热了。倒是很早出来的小丁,跟老丁没啥话,站在一边干等着,老丁就催他:“你在这儿干啥?快走吧。”

  跟任何一支球队一样,来到新疆,就不能不吃羊肉串和大腰子。在酒店安顿下来之后,老丁就带着大队人马,杀到了一家地处郊区的农家乐,让小伙子们过足了瘾。球队的到来,让老丁特别激动,见到每个队员都跟见到自家孩子一样,“孩子们,山东是你们的故乡,这一点改变不了,但是你们要记住,这里有我老丁在,就是你们的第二故乡!”

  老丁曾是兰州军区篮球队的队员,小丁的妈妈也是运动员出身,故而小丁遗传了父母的运动天赋,成长之路非常顺畅。2006年,13岁的小丁长到了1米72,老丁把他送到了王非篮球训练营[微博]。两年之后,小丁已是王非篮球学校的佼佼者,学校先是将他推荐给了八一青年队,但八一青年队没要,反而被山东青年队捡了便宜。

  在山东青年队呆了两年,小丁就成为了全国青年联赛得分王。2010年夏天,小丁上调山东男篮,但由于不够18周岁,错过了2010-2011赛季。磨砺了一年之后,小丁如愿登上了CBA[微博]舞台,迅速成长为球队的骨干。

  12月20日,山东男篮同新疆广汇的比赛打响。自从新疆广汇2002-2003赛季参加CBA联赛以来,山东男篮还从未在客场抢走过胜利。已经两连败的山东男篮,如果能在客场击败新疆,对于球队的士气将是个极大的鼓舞。记者马宏观(商报乌鲁木齐12月18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勇士让马刺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