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战闵鹿蕾怒骂李根 孙悦:罚球不好是专注力差

2013年12月19日15:00  北京晚报

  愿望是美好的,结果是残酷的。尽管拿出了足够的重视,但客场作战的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金隅男篮还是以104比107不敌天津队,两个赛季连续第三次负于这个对手。从未打进过季后赛的天津队,难道真的成了北京队的克星?

  防守漏洞百出

  把天津队当做广东队来打,北京队这种积极而又谨慎的态度是值得赞扬的。既然视对手为强敌,也知道比赛过程必然艰难,那么北京队就必须要把握好每一个细节,可恰恰在这一点上北京队没做到。赢球靠防守,谁都懂,可北京队没做好。第三节中段,在进攻端表现出色的李根在场边遭到闵鹿蕾的怒骂,就是因为防守。由于李根跟人不紧,天津队下半场多次命中空位3分。而这只是整场比赛北京队整体防守的一个缩影。不论是内线还是外线,北京队都是漏洞百出。并且,不论是攻势转换防守,还是半场阵地防守,北京队防守的轮转、补位、协防,都存在着很多问题。在外线,特尔费尔3分球9中5,孟祥龙3分球4中3,在内线阿巴斯和威廉姆斯合砍40分。阿巴斯是老熟人,尽管赛前着重部署,但还是让约旦人得到了19个篮板,闵鹿蕾特别指出在这个点上防守做得不够。

  罚球命中率低

  除了防守有漏洞,北京队罚球命中率出奇的低,33次罚篮只命中19次,命中率只有57.5%。赛后孙悦说:“罚球就是一个专注力和基本功的结合体,每天教练都会说罚球,最近几场比赛我们的罚球都不是很好,说明大家在罚球的专注力方面做得不够。”即便北京队的2分、3分球命中率都比对手高,但是罚球上丢了14分,这是导致输球的重要原因。此外,北京队在进攻中大部分时间都是靠孙悦、莫里斯和李根三人在打,对球星过于依赖,很少打出自己擅长的流畅的整体进攻。

  自找技术犯规

  第二节还剩5分40秒时,李根持球进攻,面对天津队两名防守球员,李根被逼到死角,正当他准备跳起传球时,阿巴斯一掌将球拍掉,随后发动快攻。李根回身冲着身边的裁判做出打手的动作,示意对方有犯规,但是零容忍的裁判随即给予李根技术犯规处罚,天津队得到了两罚一掷的机会。就是从李根的技术犯规之后,天津队打出一波11比4的攻击波,成功将比分反超。之前客场挑战山东队时,北京队就是因为莫里斯第三节的不冷静,被吹罚技术犯规,导致球队最终落败,这一次,北京队再次吃了“技术犯规”的亏。

  防守不严,罚球不准,还无谓地申请技术犯规,比赛就是从一点一点小的细节做起来的,当这些细节累积起来,就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再负天津队,北京队又交上了一笔学费,但愿这次能有所收获。本报记者陈嘉堃 J189

  本轮战报

  四川爱家168113:112 浙江广厦

  天津融宝支付107:104 北京金隅

  佛山农商银行94:105 江苏中天钢铁

  九台农商银行99:94 山西汾酒集团

  浙江稠州银行104:98 上海玛吉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勇士让马刺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