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队员刚到不久便受伤 新季最强黑马遭伤病危机

2013年12月19日14: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12月18日佛山报道  94比105输给了江苏,佛山农商银行迎来了主场的三连败。接连的失利让这支开局极其出色的球队排名不断下滑,而这其中主要的原因却还是外援的伤病危机。接下来,佛山将获得几天难得的休整时间,球队也希望经过几天的调整,外援危机能够得到缓解。

  外援要么伤要么差

  整个佛山队上下,现在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外援。自从兰多夫[微博]倒下开始,佛山队的外援接连出现伤病问题。一位球队高层颇为无奈地说:“不知道咋搞的,伤病就跟传染病一样,一个接一个。”兰多夫伤了之后,球队火线找来了救火队员皮特曼,但是此前打得还不错的费奇又因伤歇了两场。上一轮主场对青岛的比赛,佛山队终于等来了双外援。但是想不到的是,因为在比赛中被顶了一下腰,皮特曼也受伤了。虽然经过核磁共振检查,伤势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和江苏的比赛,他还是穿着休闲服坐在场边观战。

  受伤的受伤,伤愈回来之后的状态也不好。上一轮对阵青岛,休战三轮复出的费奇第一节上去形同梦游,打了不到一节就被换下,攻防两端都毫无贡献。调整几天之后,对阵江苏的比赛中,费奇的状态也依然没有好转。首发出场但是只凭借一个篮下的二次进攻补篮进了两分,其他的7次出手全部失准。其中有一次在篮下无人防守的空位上篮,居然被篮筐给盖帽了。上半场打了17分钟之后,蒋兴权就再也不敢让他上场了,下半场干脆就打起了全华班。对于费奇的状态,蒋兴权非常不满意:“前面他歇了10天,基本就没有训练。今天这个表现我就不评价了,大家看技术统计就知道了。”

  大外援皮特曼的伤势虽然不重,但是具体休战多久,休战回来之后状态如何,也依然是未知数。毕竟刚刚来球队的时候,他就存在身体状态不是很好的问题。而费奇现在这个状态,何时能调整回来也是未知数。外援问题,已经成了困扰佛山队的最大危机。

  年轻球员值得肯定

  现实的形势就是如此,佛山队也只能依靠国内球员共渡难关。鞠明欣说:“现在球队这么困难,我们年轻球员的想法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量去帮球队渡过难关吧。”

  其实主场三连败,佛山队的本土球员们表现得还不错。就拿和江苏的比赛来说,虽然江苏队下半场打全华班,但是佛山队还是拼到了最后,屡次分差被扩大到近20分,但是又屡次追回分差。最后,球队以11分的分差输给了江苏,而罗智和鞠明欣这两个本土球员,分别贡献了23分和22分。

  即便是三连败,郑准、鞠明欣、任骏威[微博]等本土球员也都时有惊艳发挥极大弥补了外援不给力带来的损失。

  但是这支佛山队整体还是年轻,有一些起伏不说,光靠本土球员,确实也难以取胜。蒋兴权说:“队员整体还是比较年轻,所以打到现在,有一些起伏也是正常的,但是他们的拼劲还是很好。”

  在没有外援带动的情况下,光靠本土球员取胜很难,佛山队的排名也一路下滑到了13位。现在蒋兴权提出的要求是练兵。“现在从争夺名次来说,可能面临很大的困难,但是从练兵的角度来说,我们还是要珍惜比赛,”蒋兴权说,“今天的比赛看,我们上半场有一些失误,一些得分点的防守也不是很好,但是球员们打得还是非常努力。”

  佛山队接下来的比赛要等到22日,这几天的调整,不知道能否缓解球队的外援危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勇士让马刺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