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10分?撑到现在没被裁 这鬼兵竟能换八场胜利

2013年12月11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哈维的暴扣哈维的暴扣

  新浪体育讯 你以为哈维只得15分就该骂?你以为哈维场均只得10.8分,是CBA[微博]攻击力最差的外援就该换?若是如此,那你就被数据骗了。98比86,山东队主场力克北京队,虽说数据不够抢眼,虽说在场上已经疲态尽显,但现在的哈维,依旧是山东队攻城拔寨所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今时今日的哈维,攻击力确实难以令人恭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累积,哈维再也不见当年身披江苏、天津战袍时那般锋芒毕露。更多时候,是他在进攻端的乏善可陈。此役第二节末段领命登场,哈维唯一一次出手就遭遇吉喆[微博]的阻击,被干扰后甚至没碰到篮筐。第三节与杰特[微博]搭档上场,他的前两次进攻均无功而返。身为此役解说嘉宾,王非认为现在的哈维在身体对抗中已经不像过去那么占尽上风,无法将对手顶开、甩开。这时候,对手也在见招拆招,封他向左侧转身,不让他用左手轻松进攻——只因为,哈维的右手攻击力太弱。“他在右边进攻,基本就像不会打球了似的,”王非说,“看着都还行,就是结束时的那一下,手指手腕没有稳定性。”

  新赛季截止到目前,哈维场均只得10.8分,是所有外援之中得分最少的,虽说山东球迷成天喊着“换外援”,但山东队至今尚未传出更换哈维的消息,他们依旧认可哈维的能力。

  哈维的能力,就在防守端,就在由他筑起的那道内线铁闸之上。

  第三节中段,莫里斯在高位持球,面对哈维的防守,莫里斯愣是找不到轻松出手的机会,随即无奈选择突破,哈维又凭借提前预判卡住身位,莫里斯还是无法出手。情急之下,莫里斯打算强行投篮,却被山东队协防球员一掌将球断下,最终,杰特一条龙反击得手。

  这只不过是哈维在防守端价值的缩影。这场球他抢到10个篮板,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他场均抢到12.4个,是山东队篮板王,一度也是整个CBA篮板王。这是属于哈维的荣誉,但事实上,场上很多时候哈维的价值,却是数据无法完全体现的。第四节刚开场,李根[微博][微博]在外线持球,利用身体优势挤开李敬宇后直杀篮下,本以为可以轻松上篮,但是就在最关键时刻,哈维及时杀出,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李根进攻受阻,被迫将球回传给孙悦。这样的协防补位,哪儿是数据可以体现出来的?

  其实此役哈维得到15分,进攻端也偶有闪光,比如第三节接到哈维直塞球后的单手劈扣,比如随后与许家晗高位挡拆后的小勾手。但他的攻击力不如以往,强攻能力有限,这是不争的事实,基于此,巩晓彬[微博]又能将出手机会更多分散给国内年轻球员,比如内线的陶汉林[微博]、吴轲[微博]、李林[微博],比如外线的丁彦雨航、许家晗、李敬宇、睢冉[微博],加速他们成长,事实上,这或许才是巩晓彬最看重的事。

  更何况,哈维在防守端的尽职尽责,加固了山东队本就强大的防守屏障,所以,千万不要被单纯的技术统计所蒙蔽,如今的哈维,对于山东队来说,依旧不可或缺。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雄鹿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