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武:9年执教之路很辛苦 希望早日杀进CBA联赛

2013年12月11日08: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俊[微博](合肥12月10日电)

  9日,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万达威斯汀酒店召开,这支刚刚获得了明年NBL联赛参赛资格的新军填补了安徽省职业队的空白,并将代表安徽省参加下一届天津全运会的篮球比赛,包括上海男篮老板姚明、八一队传奇球星王治郅在内的数位篮球圈颇具影响力的明星,都通过视频发来了祝贺。在发布会现场,记者见到了挂帅已有两个月之久的前国手郑武。

  对于来安徽的初衷,郑武表示,在与浙江女篮的三年合同期满之后,自己有意重新回到男队发展,正巧安徽这边有这么一个良机,体育局很支持俱乐部的发展,又招揽了一批在CBA[微博]机会寥寥的年轻球员,希望通过三至五年的打造,早日杀进CBA联赛。

  作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男篮打进八强的“关键先生”,郑武2004年退役之后拿起了当时浙江万马队的教鞭,至2010年期间,他当过U18国青男篮的主教练,随后又去了浙江女篮任教,在连续两年将浙江女篮带到联赛亚军的历史最佳成绩之后黯然离开。此番执教安徽文一,令郑武成为了中国男篮“94黄金一代”中第一位执教二级联盟的成员。“94黄金一代”中的大多数人,在退役之后都当起了教练员,然而如今还坚持在主教练岗位上的却只剩下了阿的江、巩晓彬[微博]和吴庆龙。“我们那拨球员都非常热爱篮球,但优秀球员和优秀教练员是不能划等号的,这当中要经历一个角色转换,教练员是个复合型人才的岗位,球员时代的经验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还要涉及对运动员的管理方式、沟通、心理辅导等等,这需要一个适应期,并不像外界看上去的那么简单。”郑武感叹道,“一线队的教练压力很大,应该说9年的教练道路走得很辛苦,自己也在逐步成熟,希望在不久的未来能够更加完善自我。只有把眼前的工作做好,有了今天,才能去梦想明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雄鹿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欧冠曼城3-2逆转拜仁 C罗进球皇马2-0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大最易挂科科目曝光 学霸最怕啥科目?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