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浙江女篮教练安徽履新 称这是一个理想的环境

2013年12月10日08:11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楼栋

  早报讯 一个多月前,在一次采访中接到郑武的电话,来电显示竟然是个安徽合肥的手机号。那时候,离开稠州银行女篮帅位不久的他,已经悄然成为新组建的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的主教练了,只不过当时球队还在筹建阶段,说起这个新选择,郑武说,再等等。

  昨天,安徽文一在合肥宣布成立,郑武也以球队主帅身份正式亮相,明年他将率队征战NBL联赛,终极目标是“三至五年冲入CBA[微博]”。这让始终关注这位浙江篮球旗帜人物的浙江球迷多了一份期待——在CBA赛场重逢。

  “这对我来说是个新的开始。作为主教练,我更希望往男篮方向发展。我自己是从球员、教练过来的,我热爱这份事业,也是我的愿望。”郑武说,“而这里给我提供了一个理想的环境。”

  安徽此前还没有过职业篮球俱乐部,郑武刚到合肥时,干的是身兼数职的活儿:“要组建队伍,到处招兵买马,前段时间比较忙。”这一阵子忙下来,郑武手上有了16个球员,不少是有过CBA经历的年轻队员,平均年龄在22~23岁。

  曾先后三次在CBA浙江男篮执教的郑武,接下来就要把他的经验传授给这些年轻队员。实际上,郑武的执教经验并不仅限于他在CBA的经历,球员时代远赴澳大利亚打球,当教练后去美国NCAA学习,今年还去了趟欧洲游学西甲豪门俱乐部,论眼界,郑武要比国内不少教练更开阔。

  当然,对于近二十年来一直关注他的浙江球迷,郑武也有话说:“篮球是无地界的。”NBL联赛时间在每年CBA赛季结束后,相信这支安徽篮球新军,会因为郑武受到来自“隔壁”球迷的关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胜机大!火箭让魔术1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抓现场视频公布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雾霾污染物来源成谜 官方频出招收效甚微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旅日华人:如果中日开战你站哪一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