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男篮宣布成立郑武任主帅 姚明大郅刘玉栋送祝福

2013年12月09日1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3年12月9日,安徽目前唯一一支职业篮球俱乐部——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在合肥正式宣布成立。国内著名篮球名将、曾任国家队U18主教练的郑武将出任球队主帅,球队将征战下赛季NBL联赛。今天,篮坛名宿姚明、王治郅、刘玉栋[微博]等中国篮坛知名人士,也通过视频祝福短片,向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送去祝福,同时,身为上海大鲨鱼男篮老板的姚明,也从俱乐部经营方面给文一这支新军送上了真诚的建议。

  文一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7月,由安徽文一投资控股集团出资注册成立并制定规划,安徽省体育局协助支持。俱乐部聘请了前国手,曾担任过国家队U18主教练、CBA[微博]浙江万马队主教练郑武挂帅,并从全国各地网罗16名高水平篮球运动员,绝大多数球员都有过CBA的征战经历。球队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两米,打法快速、灵活,作风强悍硬朗。同时俱乐部也提出了以冲击CBA为目标,力争取得佳绩。

  在今天下午,球队成立仪式正式在安徽合肥进行。虽然未能亲临现场,但是姚明、王治郅、刘玉栋等中国篮坛知名人士,也纷纷向文一俱乐部送来祝福。王治郅在视频中坦言,“篮球俱乐部是烧钱的工具,一支好的俱乐部都必须有一个强大的支持,所以很好的球队背后一定不能缺少一个很好的企业俱乐部。”

  刘玉栋、孙军等中国篮坛名帅也同样为这支安徽的新队伍送来祝福,刘玉栋表示,安徽是一个篮球基础很强的省份,希望文一俱乐部的成立,能够给安徽的篮球迷带来更多的热情,让篮球这项赛事在安徽受到更多的关注。

  而目前身为上海大鲨鱼男篮老板的姚明,更是在向文一送来祝贺的同时,也真诚表达了自己经营中国篮球俱乐部的想法和感慨。姚明表示,“作为社会的一员,好的企业应该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姚明坦言,虽然目前在中国篮球俱乐部的经营上还是存在不小的困难,但是对于企业来说应该为这份事业保持热忱,“企业对于俱乐部的投入,这种热情是把球队水平和中国篮球水平推向更高点的一个助推器。”姚明也期待,这支新成立的俱乐部在今后的比赛中一切顺利。(曲小尤)

文章关键词: 姚明刘玉栋安徽郑武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止22连胜 巴萨客负
  • 娱乐昆凌含泪退出节目(图) 18日与周杰伦完婚
  • 财经税前万元工资企业实际支出14410元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